童装店这几个经营不良的状态你是否中招?如何经营好童装店

你的童装店是否经营不顺利?这几个经营不良的状态,你看你占了几个?
先讲讲几个清盘库存的相关维度,第一个是库存时间超过18个月的库存,我们可以视为它是无法变现的垃圾。因为作为小店主的你,断码或者说是因为量少,其实是无法像品牌和二批一样直接踢给尾货的。

童装店这几个经营不良的状态你是否中招?如何经营好童装店

第二是库存的品类,就是我们会发现占比库存比较大比重的,反而是一些像马甲短裙这样小品类,因为这些小品类采购的时候其实是为了搭配而采购进来的,一旦偏了,它就会被整款整款的留下来。

第三个是库存的款。无可否认,这些单款肯定是因为像款式问题,或者说是版型问题,或者说是因为色彩的问题直接被留了下来,那所以作为库存清盘之后呢,我们首先要去看的是库存的整体的成本额是否超过了你年度销售的20%-30%,如果一旦超过20%-30%,可以视为你现在目前的经营是非常不良性的,因为你的现金流已经被整个库存撤走了,是毛利和费用的不平衡。

童装店这几个经营不良的状态你是否中招?如何经营好童装店

建议去复盘以下两个关键点,第一,你的租金有没有超过全年销售的5%-18%?第二,你的员工薪资有没有超出全年销售的15%-18%?这两项呢,基本是绝杀初小的知识盲区了。第三,是现金流管控的不良性和为不良性,首先第一个是营业额的用和超用,这些呢是大部分老板的不知觉的习惯。会因为清算不清晰,导致整个现金流很混乱,所以作为老板一定要有财务费用和支出的规划。第二个,是周期内采购额需要通过外部的借贷来做补充,一旦这个借贷的金额超出了50%,你会发现你的利润其实是会被借贷的财务费用吃掉,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的老板都不知道我的钱去哪了。

童装店这几个经营不良的状态你是否中招?如何经营好童装店

所以如果你在经营店铺一年的今天,你的整个店铺经营账务不清,你的营销和促销的打法不清晰,更可能你是通过线上线下导流的客资不是很理想的话,在这建议你要仔细思考一下,是继续边学习边成长,还是说这个时间点直接放弃。

以上图源来自暇步士童装 。

新手开童装店进货有什么技巧?这一份童装批发市场进货攻略请收藏

07-31

童装店要如何正确的进货 童装店进货有什么技巧

08-24

2020年童装店进货技巧:铺货、抛货原则要了解

04-08

童装店要怎么进货 童装店进货有哪些原则

08-29

童装店进货技巧 带你轻松逛市场

09-15

标签:童装店进货 童装店经营 童装店的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