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纸企预计亏损,上半年业绩跌至谷底?

2023年半年度A股业绩预告阶段性收官。按照交易所规定,达到强制披露标准的A股上市公司需要在7月15日之前完成业绩预告的披露工作。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共有1707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在造纸板块,多家企业公告了业绩预告,除齐峰新材一家盈利预增外,其他企业的半年业绩皆大幅下滑,五家企业亏损。香港上市的理文造纸也发布盈利大幅亏损的预警公告。

晨鸣纸业预亏6.5亿-7.5亿元

晨鸣纸业公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亿元—7.5亿元,同比下降382%—426%;扣除净利润亏损7.6亿元-8.6亿元,同比下降538%—596%。晨鸣纸业表示,期内,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下游需求偏弱,导致公司机制纸销量和价格同比下降较大,尤其是白卡纸市场价格持续下滑,对公司效益影响较大。另外,木片、原煤、化学品等原材料价格呈明显下降趋势,公司成本端持续优化。但受成本端改善相对滞后影响,机制纸成本同比仍高于去年同期,效果将在下半年予以体现。

山鹰国际净利润亏损2.7亿元到3.2亿元

山鹰国际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到-2.7亿元。2023年上半年由于市场恢复节奏缓慢,叠加海外进口纸带来的量价冲击,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同时一季度停机导致费用上升,毛利率同比下降,经营业绩出现亏损。第二季度公司加强精益管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公司开机率较一季度有所上升,二季度国内造纸销量及毛利率环比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不断修复。

博汇纸业净利润约-3.76亿元至约-2.74亿元

博汇纸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3.76亿元至约-2.7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盈利水平下降,将出现亏损。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3年上半年,公司主要原辅材料进口纸浆和木片成本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是受整体消费市场环境影响,产成品价格的下降幅度更大。综合以上因素,2023年半年度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回落。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探索创新产品,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差异化产品占比,抢占市场份额,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量稳健增长。

冠豪高新预计净亏损5017万元左右

冠豪高新公告,预计公司2023年上半年净亏损5017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公司本期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所处行业受供给端新增产能投放和市场需求不旺影响,供需格局出现重大变化致公司产成品价格下滑,叠加主要原材料木浆价格快速下降,导致产成品市场售价进一步失去支撑。二是因公司采购木浆以进口为主,受采购周期影响,2023年上半年入库木浆成本仍处高位,导致产成品成本高企。三是由于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经济环境持续低迷,出口海外高毛利订单较上期大幅减少。

宜宾纸业预计净利润亏损约3200万元

宜宾纸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1-6月归属净利润亏损约3200万元,同比上年减342.7%左右。公告中解释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为: 2023年1—6月,造纸行业市场需求疲软,新增产能大规模投放,导致行业供需失衡加剧,纸品价格持续下跌,本期平均售价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同时,虽然主要原材料价格有所下滑,但受采购周期影响,2023年上半年原料库存成本仍处高位,生产成本高于去年同期,导致本期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岳阳林纸净利润同比减少61.62%到68.3%

岳阳林纸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5亿元到1.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85亿元到2.05亿元,同比减少61.62%到68.3%。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终端需求偏弱影响,公司纸产品销量及售价均较上年同期下降;报告期内,浆板、木片、煤炭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下滑,但在成本端的改善相对滞后,公司纸产品成本较一季度略有下降,但仍高于上年同期。

理文造纸:预计中期盈利同比降下跌约58%

理文造纸发布公告,上半年期内盈利预期同比下跌大约58%,主要由于集团边际利润下跌。

景兴纸业净利同比预降69.85%-78.46%

景兴纸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2500万元—3500万元,同比下降69.85%—78.46%。报告期内,由于下游市场需求不振,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使得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产品毛利率下降。

中顺洁柔净利预计下滑55%-65%

中顺洁柔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7967.39万元—1.02亿元,同比下降55%—65%。2023年上半年,受高价浆库存及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公司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叠加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

齐峰新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500万元~5000万元

齐峰新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万元~5000万元,同比增长183.9%~215.45%;基本每股收益0.09元~0.1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量同比上升。报告期内公司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结构优化,整体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资产处置损失比去年同期减少,影响净利润1000-1500元。

来源:曼业纸谈

母婴行业数据:母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5万亿

05-24

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分析

09-09

2023年Q1乳品行业数据分析(乳品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06-26

2021年中国乳品市场行业的数据分析

02-22

2021玩具及婴童用品最新数据分析,这些趋势热销品类值得关注

01-28

标签:母婴行业数据 数据分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