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兰发布2023半年报 专业营养品业务表现出色

7月20日下午,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财报数据。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收入增长4.6%,达到69亿欧元。经货币折算效应调整后,收入增长6.9%。其中专业营养品业务集团业绩表现出色,收入增长了17.1%,达到5.82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30.9%,达到1.27亿欧元。这得益于皇家美素佳儿在中国市场超高端品类的稳健增长。菲仕兰中国业务继续收获双位数增长。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表示:“菲仕兰始终秉承‘自然滋养’的理念,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我们将重点关注Z世代父母、老年人群、运动人群的乳制品消费新需求,加强研发和新产品的落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源自牛奶的天然好营养。”

01

洞察Z世代需求

撬动饮奶新增量

2023年,菲仕兰聚焦Z世代生活方式及消费需求,寻求国民饮奶新增量。Z世代泛指1995年-2009年出生的人群。他们消费观前沿,讲究即刻满足,是乳制品消费的先锋。《2023中国奶商指数报告》显示,Z世代饮奶摄入量达标率更高、乳制品食用种类更广、饮奶场景与购买渠道更加多元化,并格外关注乳制品的品质、营养成分与包装环保性,引领了国民饮奶消费的新时尚。

菲仕兰发布2023半年报 专业营养品业务表现出色

2023中国奶商指数发布

除了自身爱饮奶,Z世代还是生育主力军,为下一代挑选优质奶源、均衡营养的好产品是必修课。Z世代父母最关心的是产品消化吸收的问题。75.3%的Z世代父母倾向于购买好消化、易吸收的奶粉。去年12月上市的新品美素佳儿源悦就聚焦肠道健康赛道,而皇家美素佳儿凭借含量超群的乳铁蛋白占领免疫力赛道,由此形成差异化的品牌布局。

02

打造数字化营销闭环

抢占用户心智

除了用好产品打动Z世代,菲仕兰还与Z世代“玩”在一起,通过公益营销、趣味科普等方式,构建了全链路的数字化营销闭环。2023年,美素佳儿发起“奶粉罐回流计划”,通过回收利用奶粉罐,制作成黄河沿岸的垃圾桶,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将环保公益举措与品牌营销高效结合,释放品牌正能量与情感温度,让品牌力量深入用户心智。

菲仕兰还利用不同渠道,贴合细分市场精准突击和匹配投资,在后端与关键客户开展整合营销,实现效能最大化。在前端推动下线城市通路渗透,以高性价比产品拥抱下沉渠道,实现精准触达与高效转化。

未来,菲仕兰还将不断丰富产品线,全方位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围绕不同功能性、不同的年龄段以及乳品多样化三大维度,加速新品研发和落地。

03

推动可持续发展

打造绿色全产业链

菲仕兰秉承“自然滋养”的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2022年,菲仕兰发布了"通往气候中和乳制品之路"气候计划,作为"滋养一个更好的地球"可持续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在2030年之前,为实现“气候计划”额外投入15亿欧元,致力在2050年之前生产气候零负荷的乳制品,助力实现《巴黎协定》减碳目标达成。

近年来,菲仕兰在全球范围开展了多项可持续发展行动,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菲仕兰以牧场为全产业链减排的重心,从2011年开始监测会员牧场的碳排放。会员奶农广泛使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能源,并在粪污处理和利用、保障动物福利、保持牧场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成效卓著。菲仕兰还和DSM启动创新饲料添加剂大型试点项目,参与试点的会员农场奶牛甲烷排放量能够减少28%。

在生产环节,菲仕兰借助“北极星计划”在生产包装时淘汰不可降解塑料吸管和不可回收瓶体,将可重复利用与可回收包装百分比增至91%。物流运输环节,早在2021年,菲仕兰就在荷兰格罗宁根投入了首批50吨载重的氢动力奶罐车,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的绿色运输。

在中国,菲仕兰同样将可持续发展观念贯彻到了业务活动的方方面面。今年3月植树节前夕,菲仕兰近千名员工在成都近郊开展了公益植树行动,首次实现零碳年会,以此引导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

母婴行业数据:母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5万亿

05-24

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分析

09-09

2023年Q1乳品行业数据分析(乳品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06-26

2021年中国乳品市场行业的数据分析

02-22

2021玩具及婴童用品最新数据分析,这些趋势热销品类值得关注

01-28

标签:母婴行业数据 数据分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