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2023年上半年财报出炉!能恩、启赋带动大中华大区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中个位数增长

7月27日,雀巢发布2023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财报总销售额增长1.6%,达到463亿瑞士法郎(2022年上半年:456亿瑞士法郎)。净资产收购带来的负面影响为0.4%,汇率致使销售额减少6.7%。

雀巢2023年上半年财报出炉!能恩、启赋带动大中华大区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中个位数增长

大中华大区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了中个位数的增长

大中华大区2023年上半年销售额为25亿(约208亿人民币),利润率为16.6%。

2023年上半年,有机增长率为4.7%,其中定价贡献率为3.4%,实际内部增长率为1.3%。外汇汇率产生了9.5%的负面影响。

雀巢在财报中表示,大中华大区的增长得益于电商渠道的助力,以及居家外渠道的复苏和价格调整。宠物食品和糖果业务的市场份额实现了增长。

在产品品类方面,受益于创新和渠道分销拓展,雀巢专业餐饮是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在能恩特殊营养解决方案和启赋的带动下,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了中个位数的增长。糖果实现了高个位数的增长,得益于徐福记和脆脆鲨威化产品的贡献。调味品品类实现了中个位数的增长,得益于太太乐居家外渠道的需求增加。咖啡实现了低个位数的增长,主要受速溶咖啡和星巴克产品的拉动。由于第二季度业务强势复苏,即饮咖啡业务实现增长。成人营养奶制品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归功于新产品的推出。在普瑞纳冠能和珍致产品的推动下,普瑞纳宠物护理业务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在第二季度,普瑞纳宠物护理业务在天津启用了新的生产线。

全球婴儿营养业务实现双位数增长

从全球市场看,2023年上半年雀巢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得益于大多数地区和品类的广泛贡献,此外,由于对咖啡伴侣和可负担的营养强化乳品的强劲需求,奶品业务实现了高个位数的增长。在众多业务中,普瑞纳宠物护理业务是有机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按渠道划分,零售渠道的有机增长依然强劲,达到8.0%。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13.5%,达到集团总销售额的16.7%。居家外渠道的有机增长为17.1%。

净资产剥离使销售额下降了0.4%,这主要与Freshly多数股权的剥离以及Gerber Good Start婴儿配方奶粉品牌的出售有关。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在快速变化的消费环境中,我们聚焦并严格有序地贯彻执行了我们的(2023年的)战略重点。基于今年上半年的强劲业绩表现,我们上调了2023年全年的有机增长预期。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我们有信心实现销量和定价的有效结合,同时提高毛利率并大幅增加市场营销领域的投资。再加上我们正在进行的产品组合管理和优化,以及持续执行的可持续发展倡议,我们已经为接下来实现增长,并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做好准备。”

同时,雀巢发布2023年全新预期:预计全年的有机增长率在7%至8%之间。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UTOP)预计在17.0%至17.5%之间。以固定货币计算的每股基础收益预计增长6%至10%。

母婴行业数据:母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5万亿

05-24

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分析

09-09

达能2023上半年财报:业绩稳健,中国市场表现亮眼

乳业 07-28

金佰利宣布2023第二季度业绩

母婴行业数据,数据分析 07-27

婴童护肤市场规模破300亿,精细化护肤成趋势!

洗护市场 07-26

标签:母婴行业数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