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化妆品不得使用 尚处于监测期的新原料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普通化妆品备案问答(四十三期)》,对“新原料的使用应注意哪些技术要求”、“使用了新原料的产品,检验报告应注意什么”、“儿童产品能否使用尚在安全监测期的新原料”等问题做了解答。新原料使用应满足公示的注册备案信息中《化妆品新原料技术要求》关于该原料安全使用量(化妆品使用时的最大允许浓度)、使用目的、原料适用和使用范围、其他限制和要求、警示用语等要求。产品使用尚在安全监测中的化妆品新原料,应提交该产品的毒理学试验报告。儿童化妆品配方设计应当遵循安全优先原则、功效必需原则、配方极简原则,应当选用有长期安全使用历史的化妆品原料,不得使用尚处于监测期的新原料。(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乳制品消费扩容提质指导意见》发布,提出6项重点任务,还制定了一个主要目标!

乳制品 07-28

最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解读

政策法规 07-16

婴幼儿配方乳粉禁标“进口奶源”等模糊信息

政策法规 07-13

突发!最新婴配粉注册管理办法发布!这8大情形不予注册!值得注意!

奶粉新政 07-11

《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年底实施 牙膏功效宣称应有充分科学依据

政策法规 07-06

标签: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