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版特医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年底出台

世界奶业大会乳制品行业国际贸易论坛8月6日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婴配注册处处长李晓瑜在论坛上透露,新修订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预计今年年底出台,将对不同种类的特医食品临床试验要求进行细化调整。

2021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申请人申请注册特医食品时适用的优先审评审批程序包括罕见病类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急需且尚未批准过的新类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的其他优先审评审批的情形。

李晓瑜在论坛上透露,新修订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对不同种类的特医食品临床试验要求进行细化调整。具体包括以临床营养需求为导向,鼓励创新;缩短审评时间;增加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调整特定全营养临床试验表述;增加产品技术要求项;根据风险现场核查,增加延伸审查;明确不予注册情形;相应提高法则等。

截至目前,共有49家企业的123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销6个)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注册,包括36家境内企业的94个产品,境外13家企业的29个产品。其中,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注册数量共计38个,全营养配方食品注册数量共计38个,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1个,非全营养配方食品共计46个。

我国特医食品注册数量逐年增多。2018年至2023年,国内特医食品注册企业数分别为3家、7家、10家、17家、7家、12家,注册产品数分别为5个、10个、13个、24个、13个、34个。
来源:新京报

儿童化妆品不得使用 尚处于监测期的新原料

政策法规 07-31

《中国乳制品消费扩容提质指导意见》发布,提出6项重点任务,还制定了一个主要目标!

乳制品 07-28

最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解读

政策法规 07-16

婴幼儿配方乳粉禁标“进口奶源”等模糊信息

政策法规 07-13

突发!最新婴配粉注册管理办法发布!这8大情形不予注册!值得注意!

奶粉新政 07-11

标签: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