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只是种草,你知道52%的宝妈要上知乎才决定买啥吗?

作为渠道方,打开知乎,你会搜索些什么?

“受欢迎的宝宝辅食品牌?”

“母婴品牌排名?”

“母婴店加盟好还是自己开好?”

“母婴类自媒体应该怎么做?”

母婴消费者在知乎又会关注些什么?

动销中国广西分会场,知乎大V笑霜从宝妈视角分享了她的育儿经验。

“被初步种草后,我不太敢下单,特别是大件,我会上知乎,搜一搜专业博主是怎么分析这个产品的,背后的技术逻辑是什么,配方料有什么成分、有什么优势、有什么危害,才会进入下一步的购买环节。”

搜索已经成为母婴消费者获取知识经验、了解兴趣内容、选择婴童用品的重要方式。

养娃过程中、下单购物前、带娃旅游前,每个生活场景中都少不了种草产品,母婴消费群体习惯在做出消费决策前,去内容平台“搜一搜”。

不要忽视了知乎这类专业内容平台的影响力。

小红书种草,知乎决策,淘宝、京东下单,这是真实的购买链路和行为。

一半的人会主动搜索

数据显示,在知乎,每天打开 APP 后搜索的用户超过一半。

搜索用户平均每天搜索超6次,在选品时,每个人都是“十万个为什么”,最终都在知乎收获答案。

知乎的slogan是:“有问题,就会有答案”,已累计问答讨论5.29 亿次。克劳锐调查显示,知乎有6300万大盘创作者,其中职业创作者占比77%。

不管问题再偏,也仍有足够牛,足够专业的回答还在等着你。

小红书只是种草,你知道52%的宝妈要上知乎才决定买啥吗?

折叠手机、厨房空调、抗衰老面霜、羊奶粉品牌、混动汽车、户外运动……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在知乎寻找消费答案。

了解品牌包括了数码、家电、日化美妆、食品饮料、汽车、服饰运动等生活全场景。

这也意味着,母婴品牌能轻而易举的在知乎搜索场景下找到自己的目标用户群体,直达用户,抢占用户消费心智,实现用户的精细化触达。

在搜索路径上,用户更倾向于先搜索话题、场景类词语以解决选品大方向上的困惑。

如通过搜索“如何选择洗衣机”,了解洗衣机去污、节能、防缠绕、洗烘套装等最基本的产品功能。

针对第一轮搜索,要在内容里植入话题或产品相关的内容。

比如某零辅食品牌的产品是独立包装的,方便携带,适合亲子户外、露营,对应的在内容中也会植入户外、露营相关的关键词。

然后搜索品类、品牌相关问题,深入了解自己关注的因素。

如通过搜索“洗烘套装是不是智商税”,从使用评价、性价比、售后等角度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品牌或产品。

用户看完了第一轮高热度的话题场景词后,第二轮去做品牌词的搜索,这时需要品牌方在回答里增加品牌露出,提升品牌词在搜索广场的露出排名。

经过前两步的建立用户心智,接下来用户会通过搜索获取更多关于这个品牌的信息,比如“XX品牌靠谱吗?”,“XX品牌成分安全吗?”,开始建立对品牌的认知,并确定该品牌的功能配置,什么时候下单、去线上、线下哪里买等信息。知乎提供了专业内容,支持用户的购买决策。

最后一层搜索,可以引流到产品对应落地的店铺。

对品牌来说,了解用户的搜索习惯,进行针对性的投放,就可以分层次、有重点的突出品牌优势和产品亮点。

理性消费下,主动搜索成母婴用户购买前的“必经之路”。

母婴用户在进行搜索的时候,大多数是带着需求来的,这一点已经超越了大部分被动接受信息的用户。

这也意味着通过搜索了解到品牌的用户,变成付费用户的转化率会更高。

00后宝妈真的是另一代人吗? 母婴市场该何去何从呢

07-19

生命益元素:母婴市场丨一把亮剑丨刚需救市

江西天帝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6-21

爱诺菲营养品携手婴童品牌网共拓2023母婴市场

锦楦(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03

2023年母婴市场仍难走出低谷?

03-28

英童知星婴童营养品&婴童品牌网战略签约 共同开拓2023母婴市场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03

标签:母婴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