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宝宝调理得越多,门店经营越轻松

“我觉得转型做健康管理门店是有一定的门槛,但也并非想象中的那么难。”辛集魏姐母婴总经理魏斌在2023动销中国·津冀峰会上讲道:“首先需要你喜欢“它”,要是不感兴趣的话,我个人认为是做不成这件事儿的。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这个东西就会想着把它做好,千方百计地学这个东西。”

问题宝宝调理得越多,门店经营越轻松

目前辛集魏姐母婴门店以营养品为主,在整个门店占比达到50%以上。其他品类也有纸尿裤,零辅食,以及一小部分的奶粉等。

热爱可抵万物

“2019年的时候,我就想转型健康管理型门店,但当时一直以销售的思维售卖营养品。直到2022年1月开始正式的给宝宝进行调理身体。”魏斌讲道,“我觉得从营养学的专业角度来讲,问题宝宝越多,反而会越轻松。”

当问题宝宝变多后,意味着案例开始变多,成功的案例也会变得的更多。因此,顾客对你的信任度也就随之变高,这样所带来的结果就是你能解决的更多的问题。

随着问题宝宝的增多,解决问题的面也随之变广。从营养干预的角度来说,过程并非会变得繁重,但问题宝宝增多后,一定会增加工作量,这时就需要培养员工,去复制专业化的员工。

“我做健康管理门店就是源于热爱。因此在招聘员工时,我更在乎对方是否热爱这件事。”魏斌讲到。

专业需要时间的积累

作为老板,如何培养员工是魏斌遇到的第一个问题,魏斌特意为员工制定一套方案,帮助他们做精细化管理。可问题随之再次袭来,已经复制学习知识经验的员工又怎样才能达到合格的标准?魏斌最初让员工从简单的部分学起,然后去监督员工。她认为经过一定的时间积累,专业能力自然就会提高。

“就像中国的大夫看病特别快,是因为看的比较多。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夫看过太多相同的病例了,侧面来讲,这也可以快速提升专业水平。因此,健康管理门店一定要经历问题宝宝越来越多的阶段。只有你的案例越多,你的经验才会越丰富。”魏斌分享到。

在进入这行最初的时候,就要提前做好心理预期和思想准备,要吃这个苦。魏斌和众人分享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营养品还带动其它品类的销售。营养品跟其它的品类不一样,一旦征服它之后,顾客就会一直追随你。”

魏斌是以解决宝宝问题为出发点,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问题,顺其自然,没有强推,将利润实现了增长。”

内卷现状!这几位零辅食代理商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零辅食 08-24

陕西羊奶粉企业:还有没有做大的战略机会?

羊奶粉,羊奶粉行业 08-24

营养品正在刚需化,会变成下一个奶粉吗

婴儿营养品,营养品市场 08-21

看小红书只是第一步,后面少算一步都得掉坑里

行业观点 08-21

婴童食品做“加法”能否撑起新增长?

婴幼儿食品 08-18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