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乐股份:2023上半年净亏损3254万元

目前,高乐股份营收的两大板块为玩具及相关业务、互联网+教育相关业务。2023年上半年,高乐股份实现总营收1.12亿元,同比下滑30.48%;亏损3254.1万元,同比增长43.15%,亏损幅度收窄。

报告期内,玩具及相关业务占据公司的主要营收。2023上半年公司该业务实现营收9585.16万元,同比下降19.16%,在公司营业总收入中占比85.41%。其中,玩具制造业营收7181.33万元,同比下滑21.78%。

从具体产品看,实现业绩增长的有线控仿真飞机、女孩玩具、电动车,分别营收44.87万元、1445.77万元、1315.48万元,增幅为72.51%、31.18%、3.43%;机械人、电动火车、磁性学习板营收分别下滑82.26%、72.35%、25.91%。

高乐股份:2023上半年净亏损3254万元

互联网+教育相关业务上半年营收为1637.26万元,同比下降61.80%,占总收入的比例为14.59%。其中,教育信息化业务营收为900.11万元,同比下滑77.57%。

高乐股份:2023上半年净亏损3254万元

目前,公司拥有独立自主的“GOLDLOK”品牌和涵盖研发、设计、模具制造、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体系,主要产品包括电动火车、互动对打机器人、电动车、线控仿真飞机、智能女仔、环保磁性学习写字板等等,品类覆盖电子电动玩具、塑胶玩具、毛绒玩具、益智玩具、智能互动玩具、知名 IP 形象授权玩具、礼品等,规格超过 1000 种。

国内玩具行业企业偏重于制造和加工,具有自主品牌和强大市场影响力的企业较少,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内竞争十分激烈。众多竞争实力较弱且无品牌影响力的中小型企业采用低价竞争策略获得生存,对玩具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造成规模逐年增长但是利润非常微薄的不利局面。虽然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品质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但国内同行的低价生存策略可能会影响本公司产品的销售,对经营业绩带来消极影响。

为了应对行业的变化,公司将积极关注行业市场变化趋势,充分发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通过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及时调整公司战略规划,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和精细化管理,加强内控管理建设,持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玩具行业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10-06

越来越多的孩子沉迷于屏幕,玩具行业该怎么办

02-21

在玩具行业“豪掷”4亿,印度打算挑战中国,建造下一个“广东”

12-15

从冷门到热潮,玩具行业掀起大国重器“硬核风”

10-22

玩具行业下一下风口在哪里?是新生代家长青睐的STEAM玩具?还是国潮积木?

09-22

标签:玩具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