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妈妈注意:出现3种情况及时加奶粉!当心营养不够耽误娃发育

对小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物!也因此宝宝出生后,妈妈们都愿意坚持给宝宝吃母乳。

不过母乳喂养也并没那么容易,可能在坚持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就比如奶量多少的问题,有的妈妈为奶多经常涨奶发愁,有的妈妈却为奶少不够宝宝吃或不能母乳喂养而焦虑。

京妈倒是觉得:母乳喂养是伟大的事儿,也是开心的事儿,更是顺其自然的事儿。有条件就多多坚持,母乳条件不好也别太过强求,及时添加配方奶,混合喂养也不错!

母乳妈妈注意:出现3种情况及时加奶粉!当心营养不够耽误娃发育

母乳虽好,但这3种情况要加奶粉!

宝宝喂养要科学,虽然对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物,但不能母乳喂养或者只吃母乳吃不饱的时候,也不建议盲目母乳喂养,这时要及时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粉。

1. 无法进行母乳喂养

说实话,我身边大部分妈妈都是在宝宝出生后纯母乳喂养,不管是1个月还是1年,我个人觉得母乳喂养普及率挺高的。

但其实 有数据显示: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9.2%,新生宝宝在出生后1小时内吸吮母乳的比例仅为11.3%,远远低于世界水平。

也就是说,有一大部分妈妈不能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不管是身体原因或是其他原因。

母乳妈妈注意:出现3种情况及时加奶粉!当心营养不够耽误娃发育

但对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期的小婴儿来说,只有营养充足的摄入,才能保证健康发育和成长,那这时候就要及时给宝宝添加奶粉,而且要保证每天的奶量。

另外,1岁内的小宝宝不建议喝纯牛奶、鲜奶等。

2. 母乳不够宝宝吃

每个宝宝独一无二,每个妈妈也都不一样,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是“大奶牛”,那当母乳不够宝宝吃时,与其焦虑懊恼不如及时给娃添加配方奶粉。

因为1岁内宝宝要经历7段猛涨期,长太快了,营养跟不上,就会耽误娃生长。

母乳妈妈注意:出现3种情况及时加奶粉!当心营养不够耽误娃发育

但大部分新手妈妈没经验,而母乳又不像吃奶瓶,能准确算出每天宝宝喝了多少奶,那该如何判断宝宝有没有吃饱呢?可以看这几点:

① 看身高体重这些发育指标

可以对比参考《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数据表,看宝宝的体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也可以大致参考下面这个1岁内宝宝体重增长规律,如果宝宝体重偏低,连续2个月不达标,且排除宝宝生病,那就可能存在母乳不足。

出生后头3个月:体重增加较快,每月约增加600-1000g,不少于600g;

出生后3-6个月:每个月体重增加约600-800g;

出生后6-12个月:一般每月增加300g。

母乳妈妈注意:出现3种情况及时加奶粉!当心营养不够耽误娃发育

京妈提醒:不过这个体重参考不适用于出生1-2周的宝宝。

因为宝宝出生后会经历“生理性体重下降”,一般在出生后7-10天体重开始回升,之后才会按正常体重增加。

另外,如果在这几天宝宝体重下降数大于出生时体重的10%,也不正常,要及时看医生。

② 看宝宝大小便

还可以看大小便情况来判断宝宝是否吃得饱。

小便:一般情况下,宝宝每天小便次数大于6次,说明宝宝能吃饱,如果不够6次,则可能是吃不饱的信号。

大便:宝宝出生后会先排2-3天墨绿色的胎便,之后逐渐变成金黄色,但如果宝宝出生后5天了还在排胎便,也可能是吃不饱的新号;之后如果宝宝大便总是绿色且次数少,也可能是吃不饱的信号,妈妈要留意。

除了体重和大小便,还可以同时参考看宝宝精神状态,如果宝宝总哭闹,好像很饿的样子,也可能是母乳吃不饱,要及时添加配方奶粉。

3. 继发性乳糖不耐受

这种情况在新生儿阶段比较常见,多是由于生病等原因导致肠粘膜上皮细胞受损,这时医生会建议用无乳糖奶粉替代一段时间母乳喂养,等宝宝恢复正常就可以母乳喂养了。

写在最后:育儿无小事,宝宝的喂养更要重视,只有给宝宝喂养得当,营养摄入充足,才更能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聪明成长!

儿童喝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 贴鑫爱启智高儿童成长羊奶粉补充营养!

江西省倍川食品有限公司 01-02

儿童奶粉打开一个月没喝完还能喝吗 ?加贝高儿童成长配方奶粉为身高助力!

湖南贝高乐乳业有限公司 01-02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营养师:不是越贵越好!五步选到“好奶粉”

01-02

光明致优幼儿配方奶粉,专业营养,为宝宝成长助力!

杭州高歌坦图商贸有限公司 12-31

婴幼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光明致优幼儿配方奶粉宝宝好吸收!

杭州高歌坦图商贸有限公司 12-30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