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1月8日至11日,第50届香港玩具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创新玩意:玩转古今未来”为题,呈献全新展区、展团,同期举办第15届香港婴儿用品展,以及第22届香港国际文具及学习用品展,吸引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600家展商参展。

01

新增收藏玩具区

绿色化智能化趋势明显

本届香港玩具展“品牌廊”汇聚超过220个知名玩具品牌产品,并新增三大展区:

▋ “大童世界”展区加入全新“收藏玩具”区;

▋ 增设“绿色玩具”专区,展示在物料、设计、制作或包装等范畴糅合环保创新的产品;

▋ 新增“ODM汇点”展区,集中展示多家提供原厂委托设计服务相关展商。

本届展会三大主题及部分焦点新品:

1.首设“收藏玩具”区

近年来,潮流和收藏玩具市场迅猛发展。展会“大童世界”展区加入全新“收藏玩具”区,囊括海内外优秀收藏玩具品牌及产品。

Threezero的ROBO-DOU VF-1J 变形战斗机(猎龙)是一款收藏级机械人,以八十年代人气动画系列《超时空战神》为蓝本。

产品主体框架采用锌合金压铸,配有109个关节的高可动性骨架,配件包括 GU-11机关炮、四套导弹和四对可互换手。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星辉Rastar Group出品的玩具汽车,基于20世纪60年代经典甲壳虫设计,深受铁杆大众收藏家喜爱。车身为丝网印刷的花朵图案,车门可打开。材料选用压铸金属,有各种颜色和设计可供选择。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国产品牌拼奇积木推出联名新品“功夫熊猫·神龙大侠闹新春”,还原经典剧情场景,套装含1500+颗粒数,成品尺寸28×24×38cm,配置两款手臂造型,可自由更换。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2.注重绿色环保

本届展会聚焦可持续发展元素,增设“绿色玩具”专区,展示在物料、设计、制作或包装等范畴糅合环保创新的产品。玩具展、文具及学习用品展均设有绿叶标志,方便买家识别支持环保的展商。

Hape灯光尤克里里选用环保材质,木塑一体,兼顾手感和质感,光滑打磨,保护宝宝手部;产品包含说明贴纸、小册子和把手,便于随身携带,有闪烁的灯光教孩子演奏。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Classic World的Pull Dog为环保木质玩具,采用环保油漆和饰面制作。造型可爱,耳朵和印着爪子的圆形轮子为可动设计,前面有骨头配件铃铛。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Viking Toys AB推出的玩具水泥车为瑞典设计,采用环保无毒可回收材质,可用洗碗机清洗。

产品设计坚固,轮胎和水泥搅拌机触发器十分耐用。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3.智能化成大势所趋

“智能玩具”展区带来各种融入创新科技的玩具和游戏,如配备应用程式操控功能、虚拟现实(VR)、扩增现实(AR)及混合现实(MR)等技术的娱乐产品。

Playable Creation出品的智能遥控积木九龙巴士厂模型,限量1000套,以1比250比例还原九巴在九龙湾的电动车厂。

该模型设坡道连接天台,可配合模型车,玩味十足。产品带动力系统包,能通过控制器或智能手机、语音等进行控制,可升级更多功能。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怡高Eastcolight推出的编程玩具银河马卡龙,有10种放松舒缓的音效,配有太阳系、星座图、海洋投影幻灯片。

产品可调聚焦光学系统和投影角度,投影高度达2.5米,电机可驱动图像旋转。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Znatok Group推出的ZNATOK Super Set No.1玩具车电子探索套件,提供对汽车、灯光、声音甚至交通灯的控制,还包括对讲机、数字万用表、语音时钟等组装设备,能够激发孩子好奇心,培养创造力。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02

升级版论坛+多场研讨会

揭示新机遇

展会升级版“亚洲玩具论坛”以“解锁亚洲玩具业市场之关键”为主题,邀请多位国际玩具及游戏业界专家探讨市场动向,分享对玩具业前景、新兴趋势和机遇的看法。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研讨会,涵盖绿色玩具趋势、可持续母婴用品市场趋势、最新玩具安全条例、玩具规格、检测及认证、文具行业趋势、数码营销及AI应用等议题。

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根据国际贸易中心数据,中国内地、印尼、越南、印度及波兰等新兴市场成为全球玩具市场的主要增长引擎。数据调查机构 Statista预测,2023年亚洲玩具市场收入达 383.4 亿美元,并在2023年至2028年期间以平均3.5%的速度增长,胜于同期全球市场2.6%的预期增长率。

过去两年,东盟亦已成为香港玩具业的主要出口市场,反映出东盟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

这将对内地玩具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寻找新增长点提供机会。

中国唯一木制玩具上市公司,有熟悉的吗?

01-08

生产销售侵权玩具,两人被判刑!

01-06

2024年全球第一个专业玩具展,中国企业按下出海加速键

01-04

卖玩具赚10元,被罚款5000!

12-21

学前玩具多元需求增长,品牌如何找准发力方向?

12-12

标签: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