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集团2023年收入持续增长 近半新品驱动明显!

3月12日,乐高集团发布2023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乐高集团延续较好发展态势,2023年收入同比增长2%,达659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693.5亿元),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达14%。2023年的营业利润为171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79.9亿元),比2022年的179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88.3亿元)下降了5%。剔除外汇汇率影响后,营业利润较2022年下降2%。

乐高集团2023年收入持续增长 近半新品驱动明显!

01

收入持续增长

新品驱动明显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对业绩表现满意,他表示:“在连续三年的两位数增长之后,我们对收入的持续增长感到满意。我们仍保持增长,同时加速投资支持长期增长的战略项目。”

乐高集团表示,广泛且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是驱动增长的主要原因。去年销售的产品中,47%的产品为新品。2023年最受欢迎的主题系列包括乐高®城市组、乐高®机械组、乐高®Icons系列、乐高®星球大战™系列和乐高®哈利·波特系列,成功吸引各年龄段和不同兴趣爱好的粉丝。

乐高集团2023年收入持续增长 近半新品驱动明显!

去年8月,乐高集团推出全新原创IP主题系列和动画剧集乐高®梦境城猎人系列,梦幻奇趣主题激发玩家无限创造力。

乐高集团还与Epic Games合作推出《乐高®堡垒之夜®》,为玩家提供全新游戏体验。

在中国市场,乐高本土化也在不断升级,连续打造基于中国文化的创新产品,乐高®悟空小侠系列,以及中国传统节日套装“祥龙纳福”等新品成为畅销产品。

02

零售店持续扩张

会员体系升级

从线下渠道来看,2023年乐高集团新开147家品牌零售店,全球品牌零售店总数达到1031家。

为激励粉丝和消费者,2023年,乐高启动全新会员体系LEGO® Insiders,会员可从该计划中发掘丰富的体验以及独家奖励。新的会员体系为粉丝提供了更多机会探索乐高的世界,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尝试更多任务和大师课程,并获得奖励和徽章。

乐高集团2023年收入持续增长 近半新品驱动明显!

通过将共创作为核心理念,乐高成功地构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意的社群,不断创造出新玩法和新模式。这种共创精神使得乐高能够持续引领市场潮流,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LEGO® Insiders全球主管Jason Whiting曾表示:“我们不把LEGO® Insiders计划看作是一个一天或一年的事业。我们谈的是世代的忠诚。粉丝们在孩童时代就喜欢这个品牌,作为父母,他们又将这种喜爱传给了自己的孩子。我们想要庆祝这一点,因为这种传承正在发生。”

03

加快数字化进程

打造可持续材料

2023年,乐高集团继续尝试、采用和投资新技术,为消费者、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品牌体验。2023年, LEGO® Builder应用程序下载量达到1500万,较2022年增加14%。

乐高的数字化投资在2023年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体验,以便于用户连接到其数字生态系统,包括乐高®堡垒之夜®,LEGO® Insiders会员体系和乐高儿童俱乐部。

为使顾客获得高效和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乐高在全球每家商店引入了移动销售点,并为零售合作伙伴提供数字解决方案,使交付更加便捷。

另外,乐高数字化技术团队不断壮大,较2022年规模扩大27%,并在全球建成四个数字化人才中心。

环保方面,乐高集团仍在致力于打造更可持续的材料和包装。2023年,乐高用于环境领域举措的支出同比增加60%。财报显示,到2025年,该年度支出较2023年将翻一番;2050年承诺实现净零碳排放。

乐高集团2023年收入持续增长 近半新品驱动明显!

2023年,乐高位于匈牙利、墨西哥和中国的工厂完成产量提升和产能拓展。两座全新工厂在建,分别位于越南和美国,均基于节能理念设计,并配备光伏园区以匹配能源需求。

乐高集团预计,2024年,通过对全年龄段产品的研发和打造有吸引力的产品组合,全球玩具市场收入将达到个位数的增长。

把玩具卖到动辄上千元,乐高凭什么敢这么贵?

11-22

第六届进博会倒计时30天:乐高集团发布参展主题——释放玩乐超能力

10-05

优儿乐高铁高蛋白奶米粉 让宝宝辅食阶段没烦恼

杭州优儿乐实业有限公司 08-08

优儿乐高铁米粉市场怎么样?为什么家长都青睐这个品牌

杭州优儿乐实业有限公司 07-07

美泰孩之宝将合并以对抗乐高?

06-12

标签:乐高 乐高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