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玩具公司,去年净赚137亿!

在经济情况普遍不稳的2023年,乐高继续巩固其全球最大玩具公司的优势——全年收入达到659 亿丹麦克朗(约96.54亿美元、69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其收入几乎相当于美泰(54亿美元)、孩之宝(50亿美元)两家之和【点击回顾】。那么,乐高是如何做到的呢?

全球最大玩具公司,去年净赚137亿!

欧美给力 中国市场下滑

别看去年美国、欧洲的玩具整体销售都是负增长,但在购买乐高这件事情上,还是相当给力的。据乐高集团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2023年,美国、中欧和东欧市场是集团销售增长的主要火车头,零售额同比2022年增长了4%,其增幅是公司整体增幅(2%)的两倍。值得注意的是,往年都被集团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在2023年出现了下滑。

营业利润方面,由于战略支出增加以及外汇波动,2023年乐高的营业利润为171亿丹麦克朗(约25.05亿美元、179.67亿元人民币),较2022年下降5%。但在2023年下半年,由于收入增长和生产力提高,营业利润较2022年同期增长7%,高于全年水平。而全年净利润为 131亿丹麦克朗(约19.19亿美元、137.64亿元人民币),同比2022年的138亿丹麦克朗下降了5%。

全球最大玩具公司,去年净赚137亿!

产品花样多 受众覆盖广

2023年,乐高推出了有史以来最多的产品,共计780款,其中新品约占50%。

其中,卖得最好的既有乐高原创系列:乐高Icons、乐高城市(LEGO® City)和乐高机械组(LEGO® Technic™);还有娱乐IP授权系列,如星战(LEGO® Star Wars™)和哈利波特(LEGO® Harry Potter™)。

全球最大玩具公司,去年净赚137亿!

除了实体产品外,乐高集团还推出了创新的游戏体验,包括与 Epic Games合作的乐高®堡垒之夜®,为儿童提供有趣且安全的数字游戏空间。还有公司近5年来首次推出的原创主题游戏LEGO® DREAMZzz™。数字化专家团队人员比2022年增加了27%,从而改善消费者、购物者、零售合作伙伴和员工的体验。

渠道铺设方面,乐高集团在2023年新开设了147家乐高品牌商店,使全球总数达到1031 家。此外,还推出了一项名为LEGO® Insiders全新乐高粉丝会员计划。

加速产能 环保提升

产能和环保是乐高集团2023年的重点长期投资项目。

2023年,乐高集团在办公场所、新旧生产方面投资了85亿丹麦克朗,大大高于2022年的60亿丹麦克朗。其中,扩大和升级了匈牙利、墨西哥和中国的生产基地,提升产能,并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和越南平阳建设了两家碳中和新工厂。

全球最大玩具公司,去年净赚137亿!

环保方面,虽然早前乐高集团放弃了全面使用植物基塑料的计划,但乐高在2023年的相关支出依然比2022年增加60%,并计划到2025年将年度支出提升到2023年的两倍。

增加的环保开支包括:引入纸袋和增加更环保原材料的使用。在2023 年,乐高产品中有18% 的原料符合相关的环保认证。乐高计划在2024年继续增加环保材料采购量。

全球最大玩具公司,去年净赚137亿!

乐高首席执行官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尽管外部市场条件不佳,我们仍继续为未来投资,并在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和零售渠道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这将支持乐高的长期增长。”

抖音卖侵权玩具,厂家怎么维权?

03-14

玩具店卖这类产品,被罚款4万!

03-06

有娃家庭必备——阁草缘玩具消毒液,长效杀菌

江西康善药业有限公司 03-04

美泰宣布召回21000多件玩具

02-27

玩具商标侵权案,被判赔偿金额85万

02-27

标签: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