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年成”门店爆品“,解析优博盖诺安赢占市场的三大杀手锏!

过去的2023年,随着奶粉新国标和二次配方注册落地,行业准入门槛提高、挤压式竞争加剧、洗牌效应凸显,中国婴配粉市场正在迎来强者恒强的新周期。能够持续稳健增长的品牌必然是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兼备的“多边形战士”。2024年还在母婴市场上存活的门店也都是大浪淘沙留下来的精英门店。

一季度「母婴行业观察」走访市场时发现,各地的渠道商在优化选品时加大了对品牌多维实力的考核。在存量市场中先人一步抢占增量,2023年逆势增长的品牌,无疑是母婴店在新一年应该追逐的目标。

2023年3月23日,一年前的今天,优博盖诺安新国标产品正式在圣元发源地青岛发布上市,在市场角逐中脱颖而出,2023年全年逆势取得双位数增长,在2024“喜迎龙年好奶如一”春节档更是销量同比增长65%赢得开门红,上市一周年以来成为行业里备受瞩目的“门店爆品”,也成为2024年母婴店争夺的主要品牌之一。

那么,优博盖诺安到底做对了哪些事?

直击用户需求,创新定位+科学配方夯实品质基因

优博盖诺安是婴幼儿奶粉老牌企业圣元旗下核心品牌,早在2021年,优博盖诺安品牌成立之初,就将国产乳业崛起的大旗深扛于肩。

优博盖诺安延续了圣元经典的优博仿生配方®,选用法国布列塔尼优质奶源,含双乳铁蛋白,显著特色是在三大生命支柱营养元素钙、铁、锌的科学研究上遥遥领先,不仅含量首屈一指,更加选用更容易吸收的氯化钙、二价铁、活性乳酸锌,并辅助添加维生素C、维生素D、CPP(酪蛋白磷酸肽)促进吸收,保证了婴幼儿关键营养的摄入。

上市一年成”门店爆品“,解析优博盖诺安赢占市场的三大杀手锏!

宝宝吃得好、长得壮、少生病,优博盖诺安满足了当下宝妈对宝宝健康成长的核心诉求,缓解了年轻95后宝妈的育儿焦虑,自然赢得了众多宝妈的追捧。

维护市场健康:坚持“四控”、保护价盘赢得行业普遍认可

母婴店选品时,一般通过流量品来引流,真正主推的是有更高利润空间的渠道品。而一般渠道品也有几大痛点:品牌知名度低、市场乱价、没有专业服务。尤其是市场乱价,母婴店好不容易将客户转到品牌,一乱价客户全跑,对母婴店造成极大伤害,可以说选品不慎,会元气大伤。所有的渠道品牌都会说控价,但是真正得到行业认可的,优博盖诺安是突出的一家。

上市一年成”门店爆品“,解析优博盖诺安赢占市场的三大杀手锏!

优博盖诺安提出“四控”策略——控商、控店、控货、控价,在选择合作经销商和门店时非常谨慎,不做盲目扩张,对于有乱价窜货黑历史的一律不合作,并将红线价落实到合同中,优博盖诺安组建了专门的价盘保护团队,对于串货乱价的经销商和门店,不管销量多大,都一律取消合作,并依据合同依法追究相应责任。可以说,优博盖诺安以坚定地态度和强有力的执行,守护了价盘,维护了良性市场环境,获得了良好口碑。

渠道赋能成长:强势动销力+专业服务解决门店后顾之忧

好的品牌和品质,好的价格体系和价盘,再加上好的服务,共同构建了优博盖诺安的渠道核心竞争力。在服务方面,优博盖诺安组建了覆盖全国的专业销售和推广团队,定期为合作门店开展拓客引流,并开展妈妈班科学育儿教育,解除门店缺少客源、缺少专业服务能力的后顾之忧。同时,优博盖诺安建立了专业的品牌团队,在小红书、抖音等重要平台进行品牌推广,对母婴店进行形象改造升级,开展覆盖全年的新客和整箱购主题活动,形成强大的品牌势能,让越来越多的宝妈主动进店点名购买。

上市一年成”门店爆品“,解析优博盖诺安赢占市场的三大杀手锏!

新国标产品上市一周年之际,优博盖诺安启动了全国第三届“春季补钙黄金期 请你一起长高高”主题活动,还创新性地迅速开展了受渠道和消费者都喜爱的主题陈列大赛、抖音百城探店等大型推广活动,无疑为婴童行业恢复元气、为国内消费市场提振信心,注入一股蓬勃生长的新鲜活力,为母婴店老板们突围提供优质的品牌选择。

健康养成,全面发展,优卡丹早晚装儿童成长配方奶粉,为宝宝的健康成长加码!

仁和(优卡丹)修正运营中心 03-22

达能三季报出炉,中国奶粉业务被频频“点赞”

03-21

奶粉涨价刷屏朋友圈,终端成交价能提升吗?

03-21

整合潮下,这些奶粉品牌激烈演绎渠道争夺战!

03-20

光明致优幼儿配方奶粉,科学营养,为宝宝成长助力!

杭州高歌坦图商贸有限公司 03-18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