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玩具厂因生产假冒“玲娜贝尔”被查处~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作品的是违法行为。日前,(江苏省)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布在文旅市场执法过程中出现了典型案例。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仪征市某玩具厂进行查处,发现其生产完成但还未交付的假冒毛绒玩具387件,均带有"迪士尼"标志。

据介绍,仪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接案件移送:上海浦东新区公安在上海迪士尼门前发现有群众私下兜售带有“迪士尼”标志的毛绒玩具“玲娜贝尔”,价格远低于官网标价。调查发现,上述“玲娜贝尔”毛绒玩具是通过互联网从仪征某毛绒玩具厂家进货,再进行线下兜售。

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仪征市某玩具厂进行检查,在该场所仓库内发现生产完成但还未交付的“玲娜贝尔”毛绒玩具387件,均带有“迪士尼”标志。

执法人员对实际经营者陈某进行了调查询问,陈某承认其轻信朋友周某“玲娜贝尔”不需要授权的言辞,用周某提供的布料和商标等原材料,为周某生产“玲娜贝尔”5000余件,收取货款90000余元。

因该案涉案物品数量和涉案金额较大,检察院对同案犯周某等人作出起诉决定,最终周某等人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不等,陈某因缺少主观故意,经营的企业在调查期间也完成企业合规整改,检察院最终作出不起诉决定,由仪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进行处罚。

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士表示,当事人以盈利为目的,侵犯他人著作权,制售并向公众传播侵权复制品,构成不正当竞争,损害经济秩序和公共利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最终对当事人陈某处以没收侵权复制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提醒消费者,应理性对待热门商品,通过线下专卖店及线上官方旗舰店等正规渠道购买正版授权的商品,谨防上当受骗。

出口侵权多美陀螺,这家玩具公司被罚

04-07

广东糖果玩具领军企业,成立近40年,大家熟悉吗?

04-02

重磅!《2024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03-29

乐高、TOP TOY、玩具反斗城争相布局,玩具品牌如何向即时零售要增量?

03-26

中国内地首场大型玩具展4月举办

03-19

标签:玩具 玩具产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