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多媒体技术走进玩具行业 教育玩具备受青睐

当多媒体技术走进玩具产业的时候,不仅仅能够为孩子们带去乐趣,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哦。当你10岁小孩子提出要买苹果iPod或索尼PSP的时候,千万不要吃惊,因为他们很小就已经开始使用电子产品,已经不再满足于偷偷玩你手机或PC上的小游戏了。你当然会以他还小为由拒绝,不过,如果他以“学习”名义,要买一台兼具音乐播放和游戏功能的学习机呢,你还会拒绝吗?

在科技推动下,教育娱乐玩具产品市场迅速增长。

教育娱乐功能和电子技术的注入,催生了一个新的教育娱乐玩具市场,它包括玩具/游戏PMP产品、儿童早教机、学习机和游戏机等。教育娱乐功能,给了“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一个充分的购买理由;而电子技术不断进步,使目前消费电子中采用的多媒体技术(高性能嵌入式计算、存储和显示)能够以很低的成本进入教育娱乐产品,让家长买得起。

市场研究机构In-Stat表示,2005年全球教育娱乐市场达17亿美元,预计2010年将达55亿美元。半导体厂商可以利用现有的便携多媒体解决方案,向价格敏感的教育娱乐玩具市场推出产品。LSI Logic消费产品部门营销总监Melvin Hirata表示:“供应层面,用于消费电子的技术丰富了原有产品和功能,而持续重视教育以及儿童较早接触电子产品则推动了需求。”

Hirata:目前消费电子中采用的最新技术,将以成本更低的方式在教育娱乐玩具中出现。

传统上,电子玩具通常基于简单的MCU平台,为了实现更多的教育娱乐功能,有两种方法,一是用更高集成度的多媒体处理器替换原有平台;二是在MCU平台的基础上增加多媒体协处理器。代表厂商分别为LSI Logic和Altera。

LSI正向教育娱乐玩具市场力推其ZEVIO应用处理器。该架构采用多处理器方式来获得低功耗、高性价比和灵活性,使最终产品实现差异化。它由ARM9、DSP、3D图像处理器和3D音频处理器、显示处理器和多个外设构成,适合于多种产品。3D图像处理器具有成本效益,容易编程。它还具有足够的性能和特点,可以在PS1和PS2图像能力之间进行显示,使终端产品更有趣。DSP提供灵活性和成本效益,以满足媒体和数据处理器等多种需求。Hirata表示:“即使具有这么多高的性能和灵活性,ZEVIO可以使最终产品零售价在100美元内,非常适合于多种产品开发。”

目前教育娱乐玩具主要制造商有LeapFrog和伟易达(VTech)。基于ZEVIO平台,VTech在今年9月推出了具有课程学习和视频游戏功能的V.Flash家庭教育娱乐系统。V.Flash在一个紧凑纤巧的控制台上集成了视频游戏、CD播放和音/视频娱乐等功能,创造了一个3D图像和声音学习环境。V.Flash目标群是6~10岁的孩子,建议零售价99.99美元,VTech所发布的教育娱乐游戏以CD方式发行。In-Stat认为,家长在具有“同步成长”特点的产品方面比较舍得花钱。这类产品具有可以升级的软件,能够随着儿童的逐月成长而与之年龄相适应。2006年典型教育娱乐产品的总BOM成本为60美元左右,LCD、MCU、闪存和各种专门器件将占主要部分。

Hirata强调说:“关键是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创新技术,例如3D图像的采用。这种转变已经在发生,而且将继续加快速度。ZEVIO带有业界最易使用的3D图像处理器,将有助于这种技术被采用。图像处理器中嵌入了许多功能,能够支持内容开发者迅速进入市场。从性价比来看,3D图像处理器是最好的。”

与LSI通过高度集成平台、以低成本引入新技术不同的是,Altera强调通过在现有平台上升级,快速推出产品。Altera公司领先客户营销工程师Stanley Tse介绍说,Altera MAXII和Cyclone是帮助传统玩具制造商进入多媒体电子玩具市场的理想解决方案。传统玩具制造商熟悉MCU设计,但缺乏视频处理技术方面的经验。与学习DSP芯片组和编程相比,Altera PLD和高级视频IP可以帮助客户更快和更容易地进入多媒体电子玩具设计。

Tse强调说:“快速上市和产品生命周期变短,也是今天的玩具制造商所面临的关键挑战。”他表示,Altera PLD向玩具制造商提供了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Co-ASSP解决方案。客户可能在前几代产品中采用MCU实现了基本功能,现在它们可采用Altera PLD器件就能增强其产品创新和实现差异化,而不必等待下一代ASSP或MCU,否则可能要多花12~15月。

他指出:“L-Max就是采用Altera PLD器件的成功故事之一,通过采用MAXII器件,LeapFrog比竞争对手更快推出创新性产品。”L-MAX是LeapFrog于2005年8月推出的掌上型教学兼游戏机,带有触控以及双屏幕输出(可接电视)功能,零售价99.99美元,可用于儿童数学、阅读、拼字、科学、写作、语言、美术、音乐和逻辑等技能训练。

针对教育娱乐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LSI的Hirata表示:“在游戏机市场,经常可以通过观察计算产业中所采用的技术来预测其前景。工作站采用的最新图像性能将是未来五年消费级游戏产品的基准,但是以更经济的的方式实现。目前消费产品采用的最新技术,使我们能够看到教育娱乐玩具未来的可能性。LSI不仅向今天的教育娱乐和电子玩具产品提供技术,而且利用我们在媒体处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提供用于消费产品的技术。”

玩具行业回暖或迎新机遇,2020第19届CTE中国玩具展助市场拓展

04-16

英国加征塑料包装税 “零”塑料和“无包装化”是玩具行业新趋势?

03-18

疫情对玩具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玩具巨头要没货了?

02-22

盘点玩具行业2019关键词 这些都是流量担当

01-02

​玩具行业投融资、并购的机会在哪里?来看看今年的这些精彩案例

12-13

标签:玩具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