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护肤小知识

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的确会使一些准妈妈的皮肤细腻光滑,可也会让很多准妈妈的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做足一周功课,还你水嫩透白的好气色。那么,下面介绍的一些关于孕期的预防和护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呢。

一:准妈妈如何防止黄褐斑

由于荷尔蒙的变化,怀孕时容易分泌较多的油脂,以往脸上不怎么爱出油的女性,怀孕后也经常是“满脸油光”。此时如果清洁工作做的不好,脸上就容易长痘痘。所以,必须先自我检视,自己变成了什么样的皮肤,依照肤质选择合适的清洁品。但是一些祛痘产品中含有刺激成分,准妈妈们要谨慎使用。如果痘痘冒得特别厉害,最好到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据资料统计,我国妇女黄褐斑的发病率大约在30%,而怀孕期间也是特别容易出现黄褐斑的时期。黄褐斑是激素对皮肤色素细胞的作用,孕期由于激素水平改变,加上一些女性朋友停用了防晒护肤品,接触紫外线后就容易出现黄褐斑。

建议无论是任何季节,孕妇出门时要做好防晒措施,最推荐的还是“物理防晒”,打遮阳伞、带宽沿的帽子,戴墨镜等,也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安全性能高、无香精香料成分的物理性防晒霜,在出门前15分钟涂抹,但晚上回家时一定要记得清洗干净。

除了身体大面积的清洗外,还要特别注意小地方及皱褶处的清洁。其中尤以肚脐最容易被人疏忽,所以平常洗澡时可先用棉花棒沾点婴儿油或乳液来清理肚脐的污垢,使污垢软化后再轻柔洗净;通常无法一次清除干净,这时不要太过勉强,以免因为用力过度而伤害肚脐周围的皮肤,造成破皮出血,这样反而容易引起感染,对准妈妈及胎儿造成严重伤害。

二: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产后,虽然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这就是妊娠纹。那么,如何预防它的出现呢。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

坚持适度运动如散步等;要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也可以使用一些正规品牌的妊娠纹霜,涂抹腹部、腰部、手臂、大腿根部等,用2-3个硬币的量打圈按摩,来增加皮肤的紧致和弹性。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准备,孕期知识,孕期注意事项 04-18

产后42天这些地方一定要去检查? 别等问题发生才后悔

产后知识,产后护理 04-14

剖腹产伤口如何快速恢复 产后3天十分关键

剖腹产 03-19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壹燕生燕窝净透卸妆啫喱 深层卸妆·温和不伤肌肤

福建东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03-11

标签:孕妇护肤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