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家居市场需求提高

专家指出在中国消费者开始拥有家具品牌意识,也说明这儿童家具行业也将迎来扩张和升温。

近日根据调查发现我国16岁以下儿童有3亿多,其中6岁以下的1.71亿,7岁~16岁的达1.71亿,独生子女占总数的34%。有28%的父母在孩子出生前或出生后不久,就专门安排了儿童房,其中的7成配置了成套的儿童家具。

74%的被调查父母在孩子4岁左右起,开始为孩子安排儿童自己的空间,其中包括了48%有住房条件的会安排独立的房间,26%没有条件的会以家中一个合适的空间来营造出儿童专用角落,添置专用家具,主要是儿童床和学习用的桌椅。93%的0~3岁孩子家庭有婴儿床;45%的4~6岁家庭有儿童床。其中最低消费860元包括了一个婴儿床和床垫,一个婴儿用储物衣柜;最高消费是52000元的一套实木家具。平均在4000元以上。

但是巨大的市场下儿童家具在家具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仅为4.8%,品牌企业不到200家。这与约占1/4的儿童热口的比例极不相称,反之也说明市场的巨大潜力和空间。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儿童家具品牌中,进口品牌占了32%,这个数字预计在未来3年内会提高到40%。意识到了儿童家具市场的巨大潜力,市场需求也在逐渐的攀升,众多家居企业与家居卖场才纷纷涉足儿童家具。
随着市场形势的明了,将会有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儿童家具的市场进行捞金,2015年家具销量将会显著提高。

网售儿童家具质量堪忧!网售婴儿床80%不符国家标准

02-08

真比实体店差!“网络版”儿童家具质量堪忧,抽查超半数不合格

05-28

2017儿童家具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 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

01-07

儿童家具市场火爆 怎样开好一家儿童家具专卖店

12-24

儿童家具哪个牌子好 松兰儿童定制松木衣柜

11-27

标签:儿童家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