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钙的八大误区

1、补钙不注重口味选择会引起宝宝挑食。大部分婴幼儿钙剂是都是甜甜的,为的是让宝宝更容易接受,但是此举会让正在处于味蕾发育期的宝宝产生对饮食的偏好。因为婴幼儿味蕾娇嫩,记忆性极强,过早接触酸酸甜甜口味的钙剂会让宝宝放弃喝母乳和白水,并逐渐对清淡口味饮食产生厌倦。因此,在为宝宝选择钙剂的时候应该选择淡口味的,而接近母乳的钙剂是最佳选择,淡奶味的钙剂既可以保护味蕾不受伤害,又最接近妈妈的味道。

2、补钙对骨愈合没多大帮助。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3、钙片混在奶中吃了等于没吃。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4、通常情况下,常规饮食不能满足婴幼儿补钙需求。婴幼儿只要通过食补就能满足对钙的需求了么?实际上,在当前国内膳食结构下,是不能满足常规补钙需求的,需要使用钙剂进行弥补。

5、维生素D不是越多越好。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慎服大量维生素D,服用过量会产生积蕴中毒现象。

6、含钙产品越贵的不见得越有效。补钙产品卖得越贵,含钙量越高,吸收率就越高,效果也越好。有的补钙品宣称“沉积好、吸收快”,有的宣称“颗粒小”,甚至推出了“原子钙”、“纳米钙”,让人们觉得钙越细小越易吸收。实际上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和钙产品的颗粒大小无关。要看是否具有生物活性。

7、仪器的简单测试没法确定你是否缺钙。在商场、药店通过仪器的简单测试就能确定是否缺钙?事实上,这些场所摆放的“单光子骨密度测试仪”只能测人体手臂的尺骨和桡骨,而人体钙流失的主要危害是造成腰椎和胯骨的缺钙,因此这种测试并不准确。

8、未必人人都需要补钙。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宣传全民缺钙,人们补钙跟着广告走。而实际上,目前我国居民每日摄钙量为400毫克,营养学会公布的每日钙摄入推荐量为800毫克,摄钙水平确实相对较低。但另一方面,我国居民摄钙量地区差异很大,并非人人缺钙。

婴儿补钙什么牌子好?可瑞福海藻钙活性高易吸收 宝宝成长更加倍

上海德持实业有限公司 10-08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妈咪爱钙(蓝莓味)味道好·易吸收 宝宝补钙优选

妈咪爱(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9-02

婴儿补钙什么牌子好?悠聪乳钙凝胶糖果优质牛乳钙·纯度高·易吸收

长沙悠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8-10

婴儿补钙必备——滴宝D3+钙滴剂营养好吸收快 宝宝成长更加倍

上海滴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7-26

婴儿补钙产品排行榜

12-01

标签:婴儿补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