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怎么界定临期食品 怎么处理临期食品

临期商品,尤其是临期食品,是我们母婴店时不时要头痛一下的问题。

如何处理?如何在损失最小的情况下处理?

母婴店怎么界定临期食品  怎么处理临期食品

怎么界定临期食品?

食品保质期为1年以上的,期满之日前45天;

保质期为半年以上 不足1年的,期满之日前20天;

保质期90天以上 不足半年的,期满之日 前15天;

保质期30天以上 不足90天的,期满之日前10天;

保质期16天以上 不足30天的,期满之日前5天;

保质期少于15天的,期满之日前1至4天的食品,都属于临期食品。

国家规定,售卖临期食品,必须予以醒目的标识。

通常处理方法

“混搭”、“变”赠品、返厂

将“临期”商品当赠品,顺带着促销,许多奶类制品非常青睐这种方式。一些商家在做活动时,也会将“临期”商品当赠品送给消费者。也有将“临期”商品和新鲜商品“混搭”销售,碰到马虎的消费者总会提起商品付款走人。

如果是代销制度,则可以当食品距离保质期还有几个月时,返还给生产商,如果是事先买断的,保质期预警制度要做的更好,提前采取措施予以销售。

设“临期”商品专柜

生意较正价柜台更火爆

某母婴店,特别设有“醒目”的“临期”商品专柜。在专柜的侧面还专门友情提示——本区(柜)商品,临近保质期,请消费者购买后在保质期内食(使)用完毕!

该专柜的“临期”商品主要是食品、洗化用品,其中洗化用品销售最好,许多消费者选购这类商品。

一对年轻夫妇在选购该专柜某品牌洗衣液时,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会购买该专柜商品。男青年快人快语,他指着商品日期告诉记者,这种品牌的洗衣液,他家经常购买。“你看,这种洗衣液保质期有3年,还有超过半年的使用期,而且原价60多元的商品现在只卖40多元,便宜了近20元,你说买了划不划算?”他表示,这瓶洗衣液一个夏天就可以用得差不多,今年底肯定就用完,买这种“临期”商品划算。

记者发现,一种销价3.9元的茨实粉以“买一送一”的方式在“临期”专柜推出,一些消费者纷纷选购。同样是这种3.9元的茨实粉以“买一送一”的方式摆在正价柜台,却无人问津。

国外怎么处理临期食品?

在国外,把临期食物降价出售或直接捐给慈善机构是商家的通常做法。

比如在加拿大、美国、德国都有相当完善的食品救济机制,为低收入者提供最基本的食品保障。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等国的食品还有最佳口味期、最佳食用期或最佳赏味期的说法,过了最佳食用期(还不到保质期)就打折出售。

每晚赶在超市下班前,购买既便宜又绝对安全的快过期食品,是很多英国人的做法。人们的信赖主要源于英国在食品安全上的严格规定和监管,若销售方不遵守法规,一旦查出将会面临被民众起诉和巨额罚款的危险。

总的目的是要让食品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但过期的食品在国外也不让卖,除了销毁,还可用于制造饲料、化肥。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食品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