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客户粘性不足相信是很多商家的头疼的问题,我们发现门店在售卖营养品的过程中,把营养品销售出去相对容易,但是让顾客形成二次购买相对比较难。营养品的售卖不像奶粉和尿裤那样简单。因为奶粉、尿裤一旦形成了一次购买以后,顾客会很快的形成2次购买;但是营养品, 顾客购买一次以后很难出现2次购买。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呢?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佑童顾问机构在研究营养品动销的过程中,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个很长时间的调研,我们发现,消费者之所以没有实现二次进店消费,有2个核心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买回去的营养品,经常会忘记给孩子喂; 也就是说,买回的营养品消费者并没有把营养品消费掉。

第二个原因是,消费者吃一个时间营养品以后,营养品并没有店员推荐的那么好,孩子吃了,效果也并不明显。

我在线下的课程上,也做过一个类似的调研:

我问我们的学员, 您会不会给您家的孩子去吃营养品?多数的学员反馈说会。

那我又会问第2个问题,说:“那你会不会偶尔忘记给孩子喂我们的营养品了?”基本上,所有的学员的反馈都是:经常性的忘记!

那你就会发现了,连我们都会经常忘记给孩子喂食营养品,我们的顾客会不会忘记给孩子喂食营养品呢?

营养品是食品而非药品,本身效果就不明显;再加上消费者经常性的忘记给孩子喂食,效果就会更加的的不明显。

忘记喂、效果不明显,买回去的产品还没有消费完,顾客自然就不会形成二次进店消费?

那么,怎么解决顾客进行二次进店消费的问题呢?

你会发现,要想买好营养品、让顾客形成2次进店购买,首要解决的问题是顾客消费的问题。

我有个朋友,告诉李老师说销售就是3件事:第一是“收钱”; 第2是“消费”;第3是“有面儿”。

你会发现,营养品销售,顾客之所以没有形成2次进店购买,一个核心的问题是没有解决消费的问题。

如果解决不了顾客消费的问题,顾客又怎么能够实现2次进店购买呢?

那你就会发现,在营养品的销售工作中,解决顾客消费的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客户回访

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这个时候很多学员可能机会问了,李老师,我做了客户回访,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呢?

那,让我们来看一下,你是怎么做的呢?

你刚一拿起电话打给顾客,还没有说两句,顾客直接挂了。

你知道消费者的心理怎么想的吗?

她在说:你上一周打电话说奶粉3送1,今天又准备打电话说尿裤2送1吗?烦死你!

那么,又应该如何做客户回访呢?

客户回访的手段很重要

我相信,今天我们很多的店员和门店都应该有消费者的微信,最有效的客户回访应该是做线上的回访,因为,消费者者接到的骚扰电话太多,打电话容易招人烦。

顾客回访的时间很重要

我这里所谈到的时间不是早上好还是晚上好,而是指客户回访的时间节点。

我给到大家客户回访的最佳时间、节点的建议是:购买产品后的3到7天。

为什么会是消费者购买后的3到7天?不是更早,也不是更晚呢?

因为,购买产品后的前2天,消费者一定会记得给孩子喂食,回访的意义不大。

购买后的7天后,营养品本身效果就不明显,再加上顾客经常性的忘记给孩子喂食,效果就会更加的不明显。

消费者发现孩子吃了营养品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所以,七天以后,即便回访了,效果也不明显。

顾客回访,是有标准的动作步骤的

我将客户回访分为3个步骤:

动作一,我称之为“降低顾客的期望值”。

什么叫降低顾客的期望值呢?

做营养品时间长了,你会发现,顾客买营养品不是在买营养品,而是在买药!他们希望回去吃了就见效。所以你要降低顾客的期望值。

你要告诉顾客,说:您前2天从我们门店买两盒钙、一盒乳铁蛋白和2包益生菌,你所有买的这些产品,都是食品而非药品;效果不会很明显,所以要持续给孩子喂食。

注意,这就是要降低顾客的期望值。

动作二,李老师称之为“有面儿”

什么叫有面儿呢?就是你的回访一定要让顾客有面子。

你譬如说,你问顾客:我不知道你买回去营养品后,有没有持续的给孩子喂食,是不是会出现偶尔忘记给孩子喂食的现象;我也经常出现忘记给孩子喂食营养品的情况。

那你就会发现, 把您和顾客放在一个统一的立场上 告诉顾客您也经常出现类似的问题,顾客就会觉得有面子。

这就叫有面儿。

而不是说:你怎么做妈妈的,营养品都能忘记给孩子喂食。

这时候呢,我们就把顾客推在我们的对立面。

动作三,我将其称之为“给顾客方法”

当你告诉顾客说:如果你与我一样,也经常出现忘记给孩子喂食营养品的情况的话,我告诉你一个小技巧:你可以将我们的营养品与孩子的奶粉辅食放在一起,如果孩子现在不喝奶粉了,那么您可以将我们的营养品了,与孩子的水杯放在一起;总之,你将我的营养品放在固定的位置,这样,你就会不会忘记给孩子喂食了。

你会发现,在这一讲里,我们告诉了您,解决顾客未能形成2次购买的一个核心的逻辑是“解决顾客消费的问题”;而解决顾客消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做好顾客的回访!

我们还告诉了您,顾客回访的最佳时间和节点。

同时告诉了您,客户回访要分为3个步骤:

第一步,降低顾客的期望值;第2步,是给顾客面子;第3步,是给老顾客方法。你会发现,这样做,顾客的回访就会变得更加简单了。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如何开好一家母婴店 五大母婴店经营技巧 作为新手店主的你知道多少

08-15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店铺经营 母婴用品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