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究竟为什么要去做进口食品呢?

1 、增加客单价、提升毛利率、增加净利润

进口小食品,非儿童必需品,进口小食品与奶粉、纸尿裤、奶瓶“非零和关系”,而是一种连带关系或者叫关联销售。进口小食品与奶粉、纸尿裤等不同,选择了A品牌奶粉,顾客就不会再选择B品牌奶粉,选择了A纸尿裤,顾客就不会再选择B品牌纸尿裤。但是小食品完全不同,选择了A品牌奶粉、B品牌纸尿裤,他还会选择C品牌小食品。所以选择经营小食品,是在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毛利润和净利润。

2 、扩展孕婴店的覆盖对象

目前孕婴店60-80%的顾客人群集中在0-1岁。而进口小食品的消费人群集中在半岁到三岁,甚至到6岁。引进进口小食品项目后,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拉升婴幼儿服饰、鞋袜的销售起到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效果。进而逐步把孕婴店的准客户由0-3岁,逐步拓展到0-6岁。

3 、提升门店档次

目前国内食品安全是每一个人都非常关注和担忧的事情,特别是婴幼儿食品。中高端消费者一般选择原装原罐进口奶粉,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国人对国产食品的担忧。

4 、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出击

进口小食品,你不做,你的对手在做。孕婴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增加品项、增加毛利率,拉升客单价。你不做,你阻挡不了竞争对手去做,“被动跟进”和“主动引领”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正如婴童界某培训老师讲的那样“砸价就是强奸,与其被动被强奸,还不如主动出击,迎接砸价的快感”。做进口小食品也是如此,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迎接小食品。

进口小食品不仅能给门店带来利润,而且还能扩大孕婴店消费对象,更能拉升门店档次,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进口小食品呢?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店铺经营 食品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