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如何做好自己的队伍培养 做到人才济济

母婴店的队伍的培养指的是以下三个方面:

1.标准化建立

终端动作标准化:终端拜访路线标准化、终端拜访动作标准化。终端生动化标准化:终端生动化项目、规格、数量、规范、达标要求。

终端客情标准化:客情目标、项目、实施计划、结果检测。日常管理标准化:日常管理项目、达标标准、奖惩措施。

2.销售人员单兵作战能力提升

方法一:培训演练。这是两个步骤,培训是对业务人员职业操守、技能、职业习惯的灌输,可以分为内部培训和外部培训,建议以内部培训为主;演练更为重要,它是决定培训是否流于形式的关键。一定要培训现场演练,所有人员进行角色分工,对培训内容和自己的理解进行一对一、一对多演练,形成适合自己的技巧和方法,实战中才会得心应手。演练也能增强销售人员的信心,提前做好各种诘难的应对。

方法二:老人带新人一带一。这里不多说,只讲一个技巧,有业务能力实干的老业务带有潜力的新人、有业务能力拖沓的老业务带勤快的新人、实干业务能力一般的老业务带一般新人,其中味道自己琢磨。方法三:形成良好的日常规范。本项不做赘述,好习惯、好风气,才能出好业绩。

3.保持业务人员信心和士气

方法一:良性的人员轮转。建立内部淘汰机制,在每阶段的活动中淘汰末尾人员,不断地引进新人,这样的好处是能持续维持团队活力,而且老人在新人面前有莫名的自信和动力。

方法二:内部竞赛活动。围绕阶段性的工作重点,开展大型内部竞赛活动,活动规模一定要大,但是目标分解到尽可能小,比如以月为周期的终端开发活动,目标分解到每周、甚至每天开发数量。这样大声势的活动容易调动氛围,而小而具体的目标有利于实现,持续增强业务人员信心。

方法三:树立英雄。每阶段的活动中,将表现优秀者放大,通过奖金、奖品、荣誉证书、荣誉榜、表彰会、分享报告等形式,树立业务英雄。此处注意业务英雄不仅仅是销量冠军,还包括终端开发冠军、生动化冠军、客情冠军等。

方法四:细化并加强KPI考核。这个方面很重要,很多企业往往注重结果不关心过程,认为销售人员最终完成任务即可,不用管他到底怎么做的。这是十分错误的做法,这样导致的结果是销售人员懈怠、队伍士气萎靡,团队之间缺乏交流和互相促进,而且出现不公平现象,分的好区域的销售人员努力不努力都会有不错的销量。所以需要制定每个阶段的核心工作,将每个阶段的核心工作继续细分,并计入考核。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店铺经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