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儿童玩具大受欢迎 传统玩具行业压力骤增

越来越多的传统玩具品牌遇到市场瓶颈,高度同质化导致的价格战是中国玩具行业的缩影。作为一个AppToys(能和APP一起玩的玩具)长期的观察者和实践者,皓哥发现,AppToys正进入最佳红利期。分析如下:

一、国外玩具巨头纷纷扩大AppToys的比重,正在教育中国家长

众所周知,乐高是2015年玩具品牌当之无愧的王者。经过我们团队分析发现,乐高在2015年销量最好的系列,均做了APP。有强关联与实物互动的APP,也有作为故事情节的游戏APP。并且,乐高2016年主推的系列中,更加强了AppToy的比重。

迪士尼和孩之宝也纷纷加入竞争,加强AppToys比重,因篇幅原因不再举例。换句话说,国外玩具品牌纷纷在教育中国家长:现在的玩具,是可以和APP一起玩的,比单纯的玩具更好玩!而且在家长心目中树立的形象是:大品牌都有APP,有APP的才像大品牌。

所以说,作为采取国外跟进策略的第一梯队的中国玩具品牌,现在是做AppToys最好也是必须要做的时机。对于第二梯队的中国玩具品牌,现在是弯道超车,借移动互联网之势,进入第一梯队十年一遇的机会。

二、目前涉足AppToys的传统玩具品牌较少,先进入者可以低成本获取高优势

不可否认,现在越来越多的玩具品牌负责人开始关注AppToys。尤其是在AR卡片类产品风起云涌之后。从最早简单的3D效果,到后来复杂一些的根据绘画颜色体现3D效果,应该说,AR卡片对中国家长和玩具品牌,起到了一次非常好的教育作用。

但是我们同样也看到,机会转瞬即逝,从之前低成本就可以做AR相关的APP,到现在由于AR同质化后,对效果和情节的追求越来越高,成本也随之越来越高,让很多玩具品牌望而却步。这个例子告诉我们的是,先进入者,可以用相对较低的成本吸引眼球,提高销售,提升品牌。和传统的玩具行业是不一样的是,APP开发成本的问题,随着技术人员工资的不断提升,APP开发成本会越来越高。如果想超越先进入者,往往要融入更多的元素,情节,互动方式,这些都是指数级增加的一次性投入成本。

还有些玩具品牌方认为,AppToys,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成功。这是典型的误区。传统行业强调积累,互联网行业强调迭代。所以做一款AppToys就必然成功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现状的红利期,尽早试水,积累经验,从而打造风靡全国的系列AppToys。

三、儿童类的APP品牌将会做AppToys变现,届时玩具行业将面临不同维度的竞争压力

以往玩具行业的竞争,均是来自行业内的竞争,随着大量儿童APP品牌的盛起,不难想象,未来玩具行业会面临来自儿童APP品牌的竞争。儿童APP普通的特点是:拥有大量的用户,有一定的IP,离资本市场更近。随着资本市场的遇冷,儿童APP将会加速寻求变现途径,那么AppToys将是他们寻求变现的不二之选。当然,他们的弊端是因为对玩教具供应链的不了解,所以在切入这块时,还没有进入爆发期。一旦完成融合,这将会是传统玩具行业一个巨大的竞争对手,而且是属于完全不同维度打法的竞争对手。所以传统玩具行业,必须要尽快部署AppToys战略,试水AppToys产品。

就像上周《冬吴相对论》中谈到的一句话:“当你发现这个事情一定要做的时候,机会已经不属于你了”。上一个阶段互联网是对信息获取方式进行改变,这个阶段互联网是对产品形态进行渗透,不可逆。皓哥认为现在是十年一遇的机会。

玩具行业回暖或迎新机遇,2020第19届CTE中国玩具展助市场拓展

04-16

英国加征塑料包装税 “零”塑料和“无包装化”是玩具行业新趋势?

03-18

疫情对玩具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玩具巨头要没货了?

02-22

盘点玩具行业2019关键词 这些都是流量担当

01-02

​玩具行业投融资、并购的机会在哪里?来看看今年的这些精彩案例

12-13

标签:玩具行业 玩具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