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奶粉到底哪个地区比较好呢

市场上的奶粉品牌琳琅满目,国产的、进口的,每一家都声嘶力竭地高喊自己的特色,这让妈妈们换上了选择困难症,究竟来自哪里的奶粉是最好的?一图看懂。

这是一张全球奶粉地图,其中,“世界最大奶粉市场-战场”锁定了中国。其实这种说法一点儿也不过分,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之后,中国每年新生儿增量是400万,加上每年新生儿基数1600万,每年新生儿数量总计2000万左右,几乎相当于澳大利亚2014年全国人口数量(2349万)。

然而,市场很大,品牌也是众多的,国产的、进口的,在奶粉新政实施前,为了抢夺市场份额,每一家都声嘶力竭地高喊自己的特色,这让普通消费者更加纠结了,究竟哪一款才是好的,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究竟在哪里?

其中不乏有这样一群消费者,根本不知道也不了解国产品牌奶粉,一味地更风涌向进口奶粉,不管好不好,只认准贵的!那么,对于宝宝口粮而言,这样的选择难道理性吗,对宝宝的健康成长负责吗,可能需要打一个问号了。

事实上,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质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要素:奶源,工艺以及配方。这些年,经过国家一系列整顿和规范,国内奶源各项指标已经全球领先,更有一些国内大品牌坚持牧场到工厂零距离一体化的模式,湿法工艺更大程度上保证了奶粉的“新鲜”。此外,国内奶粉企业也在不断加强科研投入,尤其在母乳研究方面,尽力让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欧洲奶粉

欧洲以平原为主,地势平坦广阔,加之受大西洋、地中海等暖湿气流影响, 形成了温暖湿润的温带海洋性气候,非常适合牧场养殖业的发展。所以欧洲人饮食以牛排、奶酪等为主,钙、铁、锌含量充足,其奶粉在模拟母乳成分研发方面尽量少添加或不添加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这对欧洲宝宝来说,无疑是最接近母乳的配方,但于中国宝宝而言,其微量元素则远远不够,长期饮用,可能会阻碍宝宝的身体发育。

澳洲奶粉

澳洲四面环海,地形平坦广阔,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其饮食与欧洲差不多,都是以肉排和牛排为主,所以婴幼儿奶粉的营养成分添加标准与国内不同,钙、铁等微量元素有所减少,虽然口感清淡,但对中国宝宝来说,却也不是最合适的。

美国奶粉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肥胖率高达68%,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被划入超重行列,且其肥胖人口比重还在不断增长,其实这与美国人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其饮食多肉少菜,以烧烤煎炸、甜点饮料为主,所以他们在奶粉的配方上,尤其是蛋白质、脂肪以及含糖量上,全部都是按照标准的最上限进行添加的。这符合他们的饮食结构,可是中国宝宝长期饮用这种奶粉会导致肥胖,影响身体健康。

日本奶粉

同样作为黄皮肤的亚洲人,日本奶粉是不是就适合中国宝宝呢?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日本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国,其饮食习惯多以海鲜为主,海鲜中含有大量的锌、碘,所以日本的奶粉含锌碘量少或根本不含,但中国人的主食并不是海鲜,中国宝宝长期饮用日本奶粉,由于缺锌会产生厌食、偏食,宝宝缺碘会严重影响大脑发育,可引发智力缺陷,易患甲状腺疾病。所以日本奶粉也不适合中国宝宝。

国产奶粉

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个吃货大国,中国人非常注重饮食,其传统膳食结构以谷物类为主,由于谷类食物蛋白质含量不高,所以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摄入非常重要,而国产奶粉则以中国妈妈们的母乳为模拟对象,通过模拟母乳营养成分来研发适合于中国宝宝饮用的奶粉,致力于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这些宝宝奶粉选购技巧 不知道你就OUT了

08-12

如何识别假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12-26

CKE中国婴童展快讯 | 立夏已过,这一波夏季新品你囤货了吗

宝贝寝居 05-11

婴儿床(Crib)安全指南 婴儿床这样选购才更安全

婴儿床,怎样选婴儿床 02-08

买奶粉只懂认品牌?3招教你挑出好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02-02

标签:婴童食品选购 奶粉选购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