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母婴店销售额的因素有哪些 如何才能提升业绩呢

现在实体门店竞争压力大,母婴店要提升销售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影响母婴店销售额的因素有哪些?如何才能提升业绩呢?

1影响销售额的关键因素

1、客流量

中国有句俗话,巧妇难做无米之炊。通过户外广告,或通过短信,通过电话邀约更多的顾客过来,客流量增加,成交率也会增加。

2、成交率

没有成交率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没有成交就没有利润、没有资金,成交率很低,客户下次也不会跟你合作了。

3、客单量

真正的销售高手是可以连续签单的,有连带率,可以连续的签大单,这个很重要。最准的客户,就是已经成交的客户。

2销售团队的销售流程

销售团队的销售流程有很多,因为这些都不是很一成不变的,但是在最关键性的销售环节,这又往往是比较确定的,这包括着抓潜、成交和追销。

1.抓潜

在21世纪的今天,抓潜在客户我们应该怎么抓呢?是坐在店里守株待兔,还是我们我们主动出击?现今零售行业已经走进了主动营销的阶段,不再是坐店等销售的时代了。

案例分享:无锡有一个店叫月星店,每个月单店的销量达到一百二十万,两百个平方的店,一年的销售额达到两千万,销售非常好,导购员没有低于一万块钱的收入,那是怎么做到的呢?导购主动出击寻找销售机会!这家店的三个导购轮流看店,轮到外出的导购就会在卖场外围观察。她们主要关注今天停车场的客人,分析消费者是停在地下停车场,还是地上停车场,再看看那个地方的客人多,然后在一楼逛,看看哪一家的客人比较多,在看什么产品?夫妻来的是看什么产品?一家人来的是看什么产品?哪类客人是重点客人,需要特别的留意,还有同楼层竞品的客流量如何,他们的导购在做什么等,这样把整个情报收集回来,以便更好的寻找目标客户,以及应对客户需求。

看一个店的业绩好不好看他的导购就看得出来。做的不好的店,导购都有一个特点,导购都躲在角落里,说一些消极的话,互相舔伤口,老鼠扎堆的公司业绩都不会太好,因为老虎豹子都是一个一个的。真正做的好的就是单独的,这个导购要不就是站在门口附近,要不就是站在门口逛,因为他们要看别的竞争对手,看门口的客流量,在哪里看,在看什么产品。

所以,抓潜不是坐在店里等,而是要主动出击,店内无客的时候就要主动出击,要到处去看,要去观察、收集情报。当我们收集了情报发现,到店里发现这一类客人,路过我们专卖店的时候,如果我们店里有相似的产品,我们可以邀请他们进来看一下。

2.成交

成交是承上启下,没有成交,前面的抓潜是没有意义的,没有成交,也可能再有第二次、第三次的追销。所以成交非常重要。

“成交高于一切,未成交一切等于零。”这是乔吉拉德说的。作为我们销售人员来说我们一定要清晰的知道,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和结果,可以说我们应该是先有目标,再有工作。

如果你今天没有目标,你再去工作有没有意义,那么我们的工作是什么呢?是今天能够成交的目标数量。

3、 追销

追销就是再次成交,重复的成交,所以真正的销售其实不是在前端而是在后端,真正的利润是来自追销,而不是来自抓潜和成交。

举例:你要去吃面,点了一个二两的面,然后服务员帮你介绍,“你只需要再加一块钱,你就可以吃一碗三两的面,消费者往往会听取建议,等消费者正准备加一块钱的时候”,这时候服务员又说了:“只要您在加两块钱你就可以再加二两牛肉”。本来牛肉原价是十块钱半斤的,吃一碗牛肉面只需花五块钱,而现在却要花上八块钱才能吃三两牛肉三两的面。

所以导购如果不会追销,说明只是普通级别的销售员。就像卖完床要卖床垫,买完床垫要买床品,要卖床品和地毯,要卖妆台,要卖衣柜一样,如果不会追销,卖完床就结束销售了,后面的单就不会增加了。

最准的客户是已经成交的客户,当他已经信任并认可你了,那你只需要说几句话,他可能会再买一样东西,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追销的思维。

比如客人买了沙发你就可以追销他买茶几,或者电视柜;买了餐台就追销餐椅,所以一定提高追销的能力。

同时,还要想办法让顾客帮你转介绍,以他的口碑帮你再介绍客户。

商场如战场,现在的时代早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了,如今已经是信息化时代,商场也一样,不主动争取自己的利益,竞争对手可不这么干,他们巴不得你不主动点,他们的机会就更大一点,自然就有更多机会取得更好的业绩了。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08-13

母婴店销售技巧:提升销售业绩的小技巧 让你出货出到手软

07-25

母婴店销售技巧——母婴店如何快速开单?你需要一个成功的开场白!

07-03

标签:母婴店销售技巧 婴童管理策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