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妈妈胎教要注意

好多妈妈热衷于胎教,闲暇时给宝宝讲故事、听音乐、按摩腹部。虽然有研究表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具备了听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音乐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益,反而有一些不当的胎教措施伤害到了宝宝。

1.音乐声音过大,损害宝宝的听力发育

目前,市面上出售一些胎教音乐,内容以舒缓平和的旋律为主,妈妈把传音器放置腹部,以此把音乐传递给宝宝。好多妈妈以为孩子听觉发育的慢、而且声音隔着厚厚的子宫和脂肪,宝宝接收到的声音小,就把声音开到最大,这会使宝宝接收到的音乐太过刺耳,反而会对宝宝的听力发育造成不好的影响。其实,羊水的传音性很好,即使传音器的音量很小,宝宝却能准确的接收到。

2.抚摸力度过大,挤压宝宝的成长空间

抚摸也是一种很好的胎教方式,当妈妈用适度的力度按摩腹部时,宝宝会随着肚子的摇晃方向来回运动,上下翻滚调换位置;有时宝宝会接收到你的抚摸,给你“伸伸小拳头”、“踢踢脚丫子”的反应,让你大吃一惊。但是用过大的力气按摩腹部,会挤压子宫,造成宝宝生存环境的缩小,挤压宝宝柔软身体。

3.强光照射胎教,损伤宝宝发育环境

宝宝的视觉发育较其他发育都相对较晚,在怀孕27周左右,宝宝的大脑才能感知光照的视觉刺激,因此,妈妈在27周左右就可以用手电筒对腹部进行照射。光是有一定温度的,照射时间长的话,会使子宫温度升高,对子宫环境造成不好的影响。在光照胎教中,妈妈切记要用冷光手电筒,关照亮度调小,时间也不宜过长。

胎教有哪些种类 这4种胎教方法爸爸妈妈可以运用起来哦

01-04

孕期胎教应该如何做 适合孕期的胎教方法参考大全

01-17

胎教的重要性 音乐胎教是最常见的胎教方法

09-28

各月份胎教应该怎样进行 科学的胎教方法值得一看

09-10

这几种胎教方法 最受准爸准妈们的欢迎哟

08-29

标签:胎教方法 胎教原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