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美森美旗下儿童家具多次不合格

9月5日,东莞市恒大美森美旗下的多喜爱儿童家具再次抽检不合格,这距离上次登上质量“黑榜”,被北京市工商局在官网上点名批评还不到半年时间。而国家质检总局1月份公布的近三年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中,这个以儿童为主要客群的企业也赫然在列。每次抽检不合格后,恒大美森美都会发布声明,要么号称“高度重视产品质量”,要么就说是“误会”,据京华时报记者统计,仅2015年迄今,恒大美森美儿童产品就已经足足5次被曝不合格。

多喜爱又上黑榜

9月5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儿童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东莞市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8C068-Q的一款标称商标为“多喜爱”的电脑椅因“阻燃性要求”不合格被曝光。这已经是恒大美森美第N次上“黑榜”了,业内人士似乎也已经习以为常了。

作为国内知名的儿童家具制造商,恒大美森美旗下拥有有多喜爱、我爱我家、优美家、松果、至白小屋、意莱尔、100Fun多个儿童家具品牌,在各大家居卖场的儿童家具区,它几乎占据了半壁天下。而恒大美森美官方网站上显示,其为一家专注于家具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一条龙服务的制造企业。

但正是这样一家知名企业,去年8月在京,同时检出3组儿童家具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木制件外观(人造板的非交接面应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未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结构安全项目中刚性材料间隙。去年末又有一款小方凳被国检抽中,边缘及尖端存隐患。而其旗下品牌多喜爱于2014年5月,在上海被抽检不合格。同年7月,又一旗下品牌我爱我家牌某款椅子又因结构安全问题在北京被点名。

针对最新一次被曝光,恒大美森美官方代表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认可相关结果。该人士表示,被检电脑椅是作为儿童套房的搭配样品展示,并不作销售。她还表示,电脑椅应属于成人家具范畴,不在儿童家具国家标准检测之列。

对此,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表示,儿童家具之所以要单独出台国标,就是因为使用群体是自我保护能力差的孩子,而结构安全恰恰是国标中着重强调的部分。恒大美森美作为全国知名儿童家具制造商,旗下品牌均有一定市场占有率。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就有5个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且两次涉及结构安全项目,其质量管控能力可见一斑。

工商局曾官网示警

由于多次登上“黑榜”,恒大美森美也引起了主管部门的重视。今年4月,北京市工商局就在官网上专门提醒消费者,东莞市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多次被发现出现问题。3月30日,镇江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市工商局在会上对去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进行通报时也特别指出,抽检结果显示,恒大美森美生产的儿童家具产品质量问题较为严重。

每次被曝光后,恒大美森美都会发表相关声明。通过整理,可以发现,该企业几乎每次都不认可相关结果,都会提出“样品”、“不销售”、“规则不同”等各种理由。

比如,针对今年4月5日北京市工商局的抽检结果,恒大美森美于4月11日发出一份“严正声明”,声明对“警示标志不合格”进行了解释,但并没有涉及“结构安全(其他)”这一检测不合格项目,其声明解释说“经排查,实际的情况是:我司每年都会更新物料,旧的物料务必次年1月1日前进行下架,其中产品的警示标志是需要更新的物料之一,但由于市场更新周期的原因,有部分商场经销商没有及时把安全警示标志贴到产品上,才导致出现这个结果。”

2014年10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儿童家具抽检结果,恒大美森美一款小方凳不合格。随后,其发表声明称“本次抽检的小方凳产品(型号:FK15A3),由于此款产品的材质是实木,采用人工与机器双结合的方式制造,在这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个合理范围内的偏差值,而质检总局严格按照现今的标准进行抽检,因此难免会出现偏差值与标准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才导致出现这个抽检结果。对于此款产品是预售品,现只作为卖场配套摆设,如消费者有购买的需求,我司会严格按照国家的新标准进行生产。”

业内人士表示,查出问题不怕,关键是看有没有真正整改的决心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这,也许就是恒大美森美屡次“中枪”的原因吧。

频繁录入各地黑名单

2016年4月5日,北京市工商局曝光恒大美森美生产的“多喜爱/100纷”双门衣柜(儿童衣柜)【6D22800 578 2062(mm)】结构安全(其他)、警示标识不合格。

2016年3月30日,镇江市工商局通报质量较为严重的儿童家具商品包括“多喜爱”牌8B904-N型儿童家具(床头柜)。

2016年1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曝光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规格型号为“FK15A3”、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06-28/15-6-61”小方凳边缘及尖端抽检不合格。

2015年7月30日,北京市工商局曝光恒大美森美3组儿童家具木制件外观(人造板的非交接面应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未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结构安全项目中刚性材料间隙项目不合格。

2014年10月,国家质检总局曝光“我爱我家”的一款小方凳和“多喜爱”的一款小圆凳结构安全不合格。

2014年6月25日,北京市工商局曝光我爱我家”的椅子(SC001)结构安全不合格。

2014年5月,上海质监局发布的《2014年上海市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商标为“多喜爱”的一款床头柜结构安全不合格。

2013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3年8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告》的抽查结果中,一款商标为“多喜爱”的床头柜边缘及尖端不合格。

网售儿童家具质量堪忧!网售婴儿床80%不符国家标准

02-08

真比实体店差!“网络版”儿童家具质量堪忧,抽查超半数不合格

05-28

2017儿童家具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 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

01-07

儿童家具市场火爆 怎样开好一家儿童家具专卖店

12-24

儿童家具哪个牌子好 松兰儿童定制松木衣柜

11-27

标签:儿童家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