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奶瓶或引起儿童发胖 宝宝1岁之后要戒掉奶瓶

一口好牙是美女帅哥的标配,做父母谁不希望孩子长出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光盯着孩子刷牙还不够哦,早早戒除奶瓶也发挥关键作用。

长期吸吮奶瓶,会让上颚和舌头受到挤压,牙齿发育时也会被挤向后方,久而久之会造成牙齿和嘴唇变形,形成地包天、马脸等不正常现象。

美国儿科学会也建议:孩子1周岁时就要开始停止使用奶瓶,而到了18个月大时一定要完全戒除奶瓶。因为太晚戒除奶瓶,不仅可能会引起牙齿咬合不正,还会引发以下这些问题:

长期使用奶瓶或引起儿童发胖

长期无法戒掉奶瓶的宝宝,通常会不自觉摄入更多的奶,从而引起肥胖。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1岁后仍使用奶瓶的孩子,到5岁半时的肥胖发生率是22.9%,而不用奶瓶的孩子肥胖发生率仅为16.1%。

含着奶嘴睡会引起蛀牙

宝宝如果过度依赖奶瓶,习惯含着奶瓶边吃边睡,糖分会覆盖宝宝的乳牙,加上没有及时刷牙,日积月累了就容易发生“奶瓶性蛀牙”。

过度依赖奶瓶会影响锻炼咀嚼吞咽

宝宝一岁半后还依然很依赖奶瓶,可能会无法很好地食用一日三餐,从而无法很好地锻炼咀嚼吞咽,进而导致口腔肌肉发育异常,影响说话。

这样一步步让宝宝远离奶瓶

奶瓶不止是宝宝的食物容器,还是一种给他“安全感”的精神依赖。所以,给宝宝戒奶瓶前,先深呼吸一口,这注定是一场漫长的斗争,你需要更多的耐心:

第一步:寻找合适的替代品

想要取代宝宝深爱的奶瓶,宝宝的“新水杯”一定要有几分姿色。建议带上孩子去商场挑选一款合ta眼缘的水瓶,引起宝宝的兴趣。一开始建议选择不易破碎,有紧扣的盖子、小吸嘴、双把手的水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鸭嘴杯。

第二步:让宝宝熟悉新的水杯

杯子买回来了,但是宝宝说什么都不用,怎么办?

首先,可别强迫孩子使用水杯,以免引起他的反感。再来,我们要摆正心态,宝宝从行动到心理上接受新杯子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我们要给时间让宝宝熟悉新水杯。爸妈可以在杯嘴沾点水、奶或稀释的果汁,向宝宝示范如何使用水杯;也可以用玩具娃娃做示范,让宝宝用杯子给娃娃喂水,增加宝宝对杯子的熟悉度。

接下来,爸妈们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用杯子代替奶瓶了。先把一天里最不重要的那顿奶(通常是白天那顿)改成用水杯喝,直到睡前的奶瓶也替换掉。将奶瓶藏起来,同时让杯子经常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区间内。

第三步:耍点小心机让宝宝爱上水杯

在水杯和奶瓶混用阶段,你可以耍点小心机,让宝宝渐渐地把“爱的天平”摆向水杯:将稀释的奶装在奶瓶,将非稀释的奶装在水杯里给宝宝喝,让宝宝渐渐地察觉到味道的不同,直到最终自愿放弃奶瓶为止。

最后给爹妈提个醒,宝宝受年龄和动作发育的限制,喝水时可能会笨手笨脚,如边喝边漏、把杯子翻倒。爸爸妈妈不要苛责孩子,也不要出尔反尔把奶瓶送回他的嘴边,这些都对培养宝宝的新习惯非常不利。

关于奶瓶的选购问题 芭比宝贝奶瓶 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宝宝

05-12

芭芘宝贝奶瓶品牌知识分享:宽口径奶瓶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好处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5-07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怎么样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好不好

亿方国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04-27

达儿文果蔬奶瓶清洗液 给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武汉达儿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5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 芭芘宝贝奶瓶系列母爱的延续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4

标签:奶瓶 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