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选购分段奶粉 不同分段的奶粉区别在哪

接触过奶粉的妈妈都知道,奶粉包装的下方一般都会印有醒目的阿拉伯数字,这些数字对应具体的年龄段。精明妈妈会依据宝宝年龄来选购不同分段的奶粉,因为不同阶段的奶粉的营养比例和成分并不相同。宝宝在哪个阶段需要哪些营养成分?不同分段的奶粉它们的营养比例又有什么区别?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

为什么要选购分段奶粉   不同分段的奶粉区别在哪

图片来源:贝加智1段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

一、配方奶粉分段方案

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会有不完全相同的配方,以满足不同体质宝宝的营养需求,与之相对应的是其分段方案也会有所差别。目前市面上配方奶粉的分段方案主要有以下四种:

A方案:一段0-6个月(婴儿),二段6-12个月(较大婴儿),三段12-36个月(幼儿)。这是配方奶粉最为正统的分段方法,也是最主流的分段方法。

B方案:一段0-12个月(婴儿),二段12-36个月(较大婴儿及幼儿),没有三段。

C方案:一段0-6个月(婴儿),二段6-18个月(较大婴儿及幼儿),三段12-36个月(幼儿)。

D方案:一段0-3个月(婴儿),二段3-6个月(婴儿),三段6-12个月(较大婴儿),四段12个月以上(幼儿)。这是分段最细的一种方案。

二、分段奶粉的配方差异

根据不同月龄的宝宝在生理上的特点以及对营养元素的需求,配方奶粉对五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元素,进行了全面的强化和调整,以满足不同发育阶段宝宝的需求。

一段奶粉 这个阶段的宝宝,所需的全部营养素都来自母乳或者配方奶粉,因此对配方奶粉中蛋白质氨基酸的配比、各种脂肪酸的配比、各微量营养素的配比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一段奶粉的营养配比是最接近母乳的。

二段奶粉 二段奶粉的配置标准,不管是能量、蛋白质、脂肪、还是微量营养素,与一段奶粉相比都有所改变,其中以能量,蛋白质,脂肪最为明显。因为此时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阶段,有一小部分的营养可以来自于食物中,不必完全依赖配方奶粉。

三段奶粉 三段奶粉在二段奶粉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了必需脂肪酸、亚油酸等营养素的比例,因为这个月龄阶段的宝宝的营养来源,从以母乳/配方奶为主,逐渐过渡到以食物为主。三段奶粉还添加了牛磺酸、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以保证宝宝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

三、分段奶粉转奶需注意

宝宝在进行段位转换时,原则上需要进行转奶,转奶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腹泻、便秘、不爱吃奶、哭闹等不适症状。因此妈妈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新旧奶粉要按比例逐步转换,不能换的太快,以免伤害宝宝娇嫩的肠胃。

2.新阶段的奶粉要尽量避开早上空腹的第一餐或晚上临睡觉前最后一餐。

3.转奶的时候最好有一个新旧阶段的奶粉混合使用的过渡期,让宝宝逐渐适应。

4.在转奶过程中,不易消化的、新的辅食都不建议给宝宝添加。

5.宝宝生病期间不要转奶。

6.宝宝预防接种的前后十天内也不要转奶。

美优高婴幼儿奶粉 为宝宝提供全方位营养

广州循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25

坦图光辉·思慕尔婴幼儿奶粉 一款内外兼修的好奶粉

03-27

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不断提升 好政策提振消费信心

03-13

守护守护者行动:筑“白色营养线”婴幼儿奶粉定向捐赠医务人员

03-03

乳业复工:每天醒来都是新的难题 婴幼儿奶粉急需绿色通道

03-02

标签:婴幼儿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