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护理市场销量TOP1,下一个商机何在?

据MINTEL最新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4年,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销售额以15.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销售额在2019年之前预计将达到94.15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4%。

在市场方面,婴幼儿香皂及沐浴产品在2014年的销售额达15.08亿元人民币,大约占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总销售额的30%。

专家认为,非香皂及沐浴产品市场在2019年前的未来五年将持续以更高的比率增长。

这归功于不断提高的购买力,消费者对产品的日益了解以及强有力的在线零售消费。另外,中国二孩政策全面开放推动市场增长。

婴幼儿护理市场销量TOP1,下一个商机何在?

据调查,婴幼儿洗发沐浴露、润肤霜和爽身粉已经被来自一到三线城市的受访妈妈们广泛使用。

像婴幼儿防晒霜、护手霜、护臀霜和润肤油等品类只有30-48%的妈妈们一周一次或多次使用这些产品,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婴幼儿护理市场销量TOP1,下一个商机何在?

本土品牌正在迎头赶上

随着新企业不断进入市场,各价格段的产品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在这个市场中,本土品牌的产品开始吸引了精明的消费者,国际品牌的增长幅度相对放缓。

据调查,35%的受访者认为知名品牌是选择婴幼儿护理产品的首选,21%的则选择产品来自自己所信任的国家产地。

随着85后、90后妈妈比例增加,婴幼儿护理品市场有望在近几年持续高速增长。

本土与国际市场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

本土品牌拥有对当地市场更多的了解,包括价格和销售网络,需要更多的产品创新。

国际品牌则可能可以瞄准高收入人群,紧盯一些重要城市或地区与线上市场。

中国的婴幼儿护理产品市场还不像发达市场那样成熟,培养妈妈们使用全套的婴幼儿护理用品的习惯,还需要逐步引导。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品牌还有大把机会教育、影响和塑造消费者的使用行为。

【跨境购系列一】奶粉上市新渠道,又成品牌企业的一道“菜”

进货渠道,婴童营销渠道 05-08

“史上最强带货”合伙人 富平县长走进淘宝直播间为陕西羊奶打call

羊奶粉行业,羊奶粉品牌 05-02

伊利高端有机乳制品二期升级示范项目启动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2

疫情后,零辅食的“新机会” 你能抓住机会吗?

零食,婴童零食 04-30

儿童奶酪市场迎来“新”玩家,行业竞争拉开序幕

奶酪 04-28

标签:婴幼儿洗护用品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