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提升业绩有秘诀 店铺陈列很关键

概要:母婴店的“堆头”不仅可以突出产品的品牌形象,而且还能尽可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这是提升产品销量的主要因素。

什么是堆头陈列?

堆头是一种常见的陈列式促销形式,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突出“黄金”堆头,二是推出“强势促销”。堆头的功能主要在于增加陈列面,而且一般都伴有促销活动,可以最大限度地展示促销活动内容和促销赠品。

1、孕婴店堆头陈列位置选择

孕婴店面积一般不会太大,所以比较好的堆头位置比较容易判断:

1孕婴店入口正面主通道;

2货架堆头位置;

3收银台前通道促销位置;

另外,要根据不同的产品生命周期选择不同的堆头位置。对于产品周期在成熟期的畅销品牌而言,其注重的是销量,如果促销力度合适的话,堆头的位置要选择在主通道、收银台前通道的促销位置、通道两端的位置或端架的两端;对于刚导入市场的新产品而言,注重的是品牌展示,其堆头位置可以选择在入口处主通道堆头位置。

2、孕婴店堆头陈列的形状

并非所有的促销产品都要摆在黄金位置。在非黄金位置,通过好的堆头形状和装饰,也能堆出美感,堆出品牌形象,堆出销量。

一般来说,产品的堆头形状有以下几种:

1平面型:指的是堆头表面陈列的产品是平铺的。

2梯型:指的是堆头下大上小(堆箱产品是梯形的或者是表面陈列的产品是梯形的)。

3特型:一般的堆头形状是方形的,如果堆头的位置不是很好,为了增加产品的表现力、吸引消费目光可以根据婴儿用品的包装情况和品牌推广的需要,摆放不同形状的特型堆头。但是,不管是哪种堆头形状,必须保证消费者可以从三、四个方向同时能取货。

堆头是由底台、天头组成。大部分堆头的底台采用木质箱架或者标准堆头柜,也可以做堆箱。如果用底台的,最好用带有促销信息的KT板把底台四周围起来。如果用商品打底的话,打底的商品和堆头上陈列的商品要对应,堆箱时必须正置箱体且高度不能超过1.4米,并按照上轻下重的原则陈列。在打底物上贴围膜或促销海报时一定要将整个打底物贴满,不得露出打底物,而且必须贴平、贴齐。严禁用封箱胶带围绕堆头,因为这样看起来会显得堆头非常低劣。

3、孕婴店堆头促销信息的传播

孕婴店堆头陈列不仅是一种孕婴店促销手段,更是一门艺术。堆头的陈列不但要主题创意新颖、码放整齐清洁,而且相应的促销信息要让顾客一目了然。

但是在现实中一些喧宾夺主、信息错误等堆头还随处可见,如堆头上面摆的是A产品,围膜和促销海报的画面用的是B产品;有的产品堆头的促销价格和货架上陈列的产品价格不一样;有的有活动内容没注明是购买一箱某品牌商品送X X促销品,还是购买一瓶某品牌商品送XX促销品;有的产品造型很有特点,但是没有做瓶盒分离陈列,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那么,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哪些传播方式,以吸引消费者眼球?

1、价格要标识清楚。必须清楚标明品牌、包装、原价格、新价格及特价等促销信息内容,并确保店内货架与堆头促销价格一致。促销价(或者省钱额度)必须醒目,大小为原价等文字的3倍以上,不小于店内其他特价信息文字。直接写出特价的数字比写出折扣数更有吸引力。

2、活动牌必须写明活动名称、促销礼品或者品牌名、品名、原价、促销价。

3、买赠促销必须将赠品与产品用透明胶带捆绑,并且横向间隔陈列,让顾客同时看见产品和赠品,卖场统一发放赠品时,最少要捆绑一个样品展示给消费者。

4、带包装的赠品应该最少拿出一个,打开包装,将赠品悬挂放在堆头顶部,使消费者一目了然。

5、瓶盒分离陈列。在产品堆放好之后,拆除一些包装,作为瓶型陈列。在堆头上进行瓶型陈列,能提高视觉冲击力,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6、严禁破旧包装上堆头陈列。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店铺经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