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吃大蒜会影响宝宝消化系统 这些食物也不能吃

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东西孕妇都是不能吃的,像桂圆,山楂等等,那么,孕妇能不能吃蒜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怀孕注意事项,喂母乳的妈妈可以吃蒜吗?

喂母乳的妈妈可以吃蒜吗

1、辛辣温燥食物可使产妇内生热,产妇因此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及痔疮等。

给宝宝授乳的妈妈有内热,能够通过乳汁影响婴儿,使宝宝体内也生热。因此,产妇饮食宜清淡温和,特别在产后5-7天之内,应以米粥、软饭、面条、蛋汤等为主,不要吃大蒜。除此之外,辣椒、韭菜都应尽量避免进食,更不要饮酒。

2、吃大蒜会影响宝宝消化系统。

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些高蛋白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多吃些补血益气的食物。饮食要均衡营养要丰富,不要偏食挑食为宜,注意卫生和保暖。

3、宝宝是一点都不喜欢妈妈乳汁里的大蒜味。

吃大蒜会导致乳汁中含有一股大蒜的味道,如果宝宝尝出这种味道的话,可能会龇牙咧嘴的。在意大利,人们吃大蒜吃的最多了,但是妈妈们一般在哺乳期不吃大蒜。

喂母乳的妈妈不能吃什么

1、过于油炸和肥腻的食物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大量食用油炸薯片、糖及蛋糕,这类食物含热量较高,缺乏营养且不易消化,容易影响到宝宝的消化。

2、寒性食物

性寒凉的蔬菜、水果、肉类,哺乳妈妈尽量少吃,容易引起宝宝的腹泻。

常见寒性蔬菜: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竹笋等。

常见寒性肉类:猪心、鸭肉、鱿鱼。

常见寒性水果:梨、西瓜、柑橘等。

此外,橙子、洋葱等会引起宝宝拉肚子、胀气。

3、易导致回奶的食物

韭菜、麦芽水等食物有回奶的作用,最好不要吃。

4、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蒜薹、辣椒、胡椒、茴香等食物刺激性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不过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5、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

母乳喂养基本知识你知道几条 妈妈们应该知道的哺乳喂养技巧

08-15

关于0-1岁宝宝辅食喂养问题

辅食,婴儿辅食 05-11

出生半月的女婴居然肠坏死 究其原因竟是:爸爸冲调奶粉多了这一步

母乳喂养,婴儿喂养 04-11

母乳储存以及使用上,很多妈妈都做错了 你中招了吗

母乳储存保鲜,母乳喂养,母乳保存时间 04-07

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 这些食物最好一点都别碰

哺乳期,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04-03

标签:哺乳喂养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