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的留下顾客的联系方式 你是怎么做的呢

在我们的工作流程中,顾客准备离开时尽可能地让顾客留下联系方式既是基本的工作要求,也是服务模式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这样做,可以同顾客持续保持方便及时地沟通,即使他们本次来店并没有体现出十足的购买意向,有了这个联系方式,也可以为我们后续的销售工作奠定必要的基础。在顾客选择犹豫时,也许我们的一条恰到好处的短信就会促使他们做出购买我们产品的选择。

那么,如何才能更有效地要到顾客的联系方式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1、我们先来看这样一段对话:

顾客:我再转转吧。

导购:您留个电话吧,方便的时候打给您。

顾客:不用了。

导购:……(往往导购还在犹豫怎么说,顾客已经离开了。)

很明显,这样的沟通是失败的。导购在阐述要电话的理由时完全站在了自己的利益角度,没有考虑到“留电话”对顾客会有什么好处,这种“完全利己,毫不利人”的沟通显然是不会成功的。

2、那么,好,我们调整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顾客:我再转转吧。

导购:您留个电话吧,要是有促销活动,我及时通知您。

顾客:不用了。

导购:您别担心,公司有规定不让我们随便给客户打电话的,只是在有优惠信息时能够及时通知到您,以免您错过机会。

这段对话中,导购调整了要电话的动机,把顾客留电话的理由变成是“为了顾客好”,明显比第一段的效果要好。这里多说一句,这种“为了顾客好”的利益越多,越紧贴他们的需求,最终的效果也会相对更好,顾客接受起来也会相对容易一些。

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在这段对话中顾客也表示了拒绝。

这不难理解,当今社会,人们出于本能的自我保护,往往拒绝给他人留下联系方式,尤其是面对只有一面之缘的导购时这种选择再也很正常。这时,作为导购当然不能轻易放弃,可以再次向顾客强调对于他们自身的利益,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说明对顾客的安全保障,一定不会随便打电话过去,这样要到顾客电话的成功率可以大幅提高。

这里也要多说一句,如果顾客表示拒绝后多次向顾客强调对他们的利益好处,成功率也会有所提高,但同时也会冒着让顾客感觉到你是在“死缠烂打”的风险。所以,我们在使用方式方法时一定要注意“度”的把握,我们要学会察言观色,顾客愿意听我们就可以多说几句,如果顾客已经表现出了不耐烦,那我们就不能说太多的话了。

3、上段对话虽然质量已经不错了,但是依旧有“推销”之嫌。如果能让顾客在留电话时能够更加流畅,那自然是极好的。这样,我们再进一步调整一下来看:

顾客:我再转转吧。

导购:是,我们买东西就要多看几家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这样,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后续把您刚才在我们店里看的那几款产品安装后的实际效果图发给您看下,这样也方便您后续做选择。

(或者:行,您多看几家也有助于您做选择。您刚才也看了我们的几款产品,待会呢我把那几款安装后的实际效果图发给您看下吧,您也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号,上面会有很多关于装修的知识和产品安装后的实际效果图,应该会对您有所帮助的。)

顾客:可以啊。(此时,顾客拒绝的概率相对会很小。)

导购:那我加您微信吧,以后我们有优惠信息或者促销活动也能及时通知您……

不难看出,这一次的沟通比第二段有了更大的改善,这里的变化是从“要顾客留电话”变为“顾客要留电话”。其中使用的方法是:先给予顾客他们感兴趣的好处,当顾客对这些好处动心了,自然就会“心甘情愿”留下电话了。

这种好处越多越重要,顾客留电话时也就会越主动。那么这种好处可以有哪些呢?我们可以根据事实,沿着这个思路去挖掘,比如:

★ 公司最近有个抽奖活动,我把详细的信息发给您看下吧;

★ 或者,我再想想有没有更适合您的产品,给您发过去看下吧;

★ 再或者,我把如何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产品的一些方法汇总一下发给您……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了解到一些有效地要到顾客的联系方式的方法,那么还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呢?答案是,一定会有。我们按照“先给后得”的思路去思考就会发现,在实际的销售过程中,只要我们善于总结,善于学习,就一定能变化出更多更好的方法来。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08-13

母婴店销售技巧:提升销售业绩的小技巧 让你出货出到手软

07-25

母婴店销售技巧——母婴店如何快速开单?你需要一个成功的开场白!

07-03

标签:母婴店销售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