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工厂”模式米糊现磨坊 健康“磨”出来

这几年,有关婴儿食品存在质量问题的新闻触动家长们的敏感神经。怎样给宝宝提供最安全的食品,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问题。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市场出现了一些主打“现磨现卖”的米糊现磨坊,这些商家正是看准了家长们的心理诉求,生意很是红火。

健康“磨”出来

福州刘女士的宝宝11个月大了,平时给宝宝购买亨氏、贝因美等品牌的现成米糊,“我的孩子从6个月开始就添加米糊、果泥、鱼泥等辅食,由于我工作忙,基本上都是从超市购买成品辅食。”刘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媒体曝光了亨氏和贝因美两家公司婴幼儿辅食汞含量超标后,她便开始四处寻找现磨米糊的店铺。

眼下,像刘女士这样的家长可不少。5月3日,记者在福州二环路上一家婴儿米糊现磨坊看到,不少家长正在排队等待磨米糊。在店里,记者看到,莲子、大米、芡实、淮山、百合……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店铺的后面放置着一台打磨机,打磨机不停地转动,散发出阵阵清香。“前店后厂”的“微工厂”模式,让整个生产过程一目了然。柜台上有一本营养师制定的《婴儿米糊搭配建议及药膳配方》,不时有顾客翻看。

“现磨型米煳不含防腐剂色素香精、易消化好吸收,原料搭配灵活可满足宝宝不同的需求。” 店主蔡起杰告诉记者[来源:www.cyonE.com.cn/],店里所有原料都是经过清洗、晾至七成干、50度烘干后再进行加工的,家长可以放心给宝宝食用。据了解,店内米糊每斤价格在20~60元不等。顾客主要是附近的社区居民,也有一些是慕名而来的年轻家长。“如果宝宝刚刚开始添加辅食,可从简单的搭配开始,如:清热开胃套餐:大米 + 莲子+ 淮山;清热祛火套餐:大米 + 莲子+芡实。” 碰到“新上任”的爸爸妈妈,蔡先生还会主动给出自己的建议。

“比起超市里卖的品牌成品米糊,现磨米糊的制作过程和用料都看得到,吃起来更放心。”顾客林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1岁多了,一直吃现磨米粉。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专门从事婴儿米糊研磨的店并不多,仅有现磨坊、“起点”磨坊、爱心米糊等几家。“目前福州米糊现磨坊的数量还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的逐渐增强,对婴幼儿健康食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米糊现磨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投资潜力。

卫生、服务是关键

在这个体验经济的时代,“微工厂”模式,(即“前店后厂”模式,前面摆生产的待售产品以及待加工的各种材料,后置微研磨全部设备)其加工过程纯天然,无添加,透明化生产。这个性化模式投资少,见效快,操作简单。只需要准备一间20~30平方米的店面即可,前期投入在5万~10万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开一家米糊现磨坊卫生是关键。“原料都是来自地里、水里;在收获、晒干、包装、运输过程中,原料卖家是不会注意原料是否会有沾上粉尘等物质的。此外,未经清洗的原料的干度也不够理想。” 蔡起杰告诉记者,未经清洗的原料因为干度不够会有淡淡的微酸味,因此原料经过清洗后无论在卫生、干度、口感方面都有全面的提高。

在选址上,米糊现磨坊选择在一些人流比较密集,容易积累人气的高档社区或大型超市旁。有营销专家提醒,米糊现磨坊开在消费能力较高、城市化程度较高的县市,成功的几率高。但是如果开在福州永泰等地区则不适宜,因为当地离农村较近,粮食供应较方便,村中一般也存在一些类似的磨坊,造成产品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

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开店初期创业者要着重做好宣传工作。比如: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页,建立社区QQ群,对进店咨询的人免费赠送产品小样等等,及时与顾客保持沟通,定期举办一些活动来回馈新老顾客。比如会员日,举办一些打折活动,或赠送一些新产品。顾客尝到了甜头,自然还会来光顾。

宝宝吃米粉可以用奶瓶冲吗 尚恩喂米糊硅胶奶瓶表示:当然可以了

法国尚恩母婴用品国际有限公司 10-31

吉特士有机米糊经营者被暂停销售,并召回不合格食品!

09-15

曝光 | 吉特士有机米糊、美林宝贝苹果蓝莓泥、美林宝贝西梅果泥抽检不合格

08-29

宝宝吃五谷杂粮有哪些好处 小毛豆五谷杂粮米糊口感鲜美营养均衡

江西博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6-03

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吃什么好 禧贝燕麦米粉益生菌有机米糊守护宝宝肠道健康

上海菲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05-13

标签:米糊 创业故事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