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特士有机米糊经营者被暂停销售,并召回不合格食品!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一批次来自黑龙江一孕婴店销售的有机米糊不合格。

吉特士有机米糊经营者被暂停销售,并召回不合格食品!

抽检信息显示,其有机米糊是标称吉特士国际贸易(湖南)有限公司经销的,Gittis Naturprodukte GmbH生产的有机米糊(原产国:奥地利),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民生尚都米氏孕婴用品商店销售时被检验发现,标称生产日期为2018年9月12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

吉特士国际贸易(湖南)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

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后经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依然维持初检结论。

事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责令并监督经营者暂停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对召回食品采取销毁、无害化处理等措施,并进行溯源调查。

对上述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表示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要求经营者暂停销售、召回该批次不合格食品,查明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

经查明,该经营者购进不合格有机米糊10盒,货值880元。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全部销售,无库存。

根据我国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2010)中规定,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钠元素含量最大值为24.0 mg/100kJ,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钠含量不得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的80 %。

而特殊膳食食品中钠元素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包括食品营养强化剂不满足质量规格要求、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等;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包括生产加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企业未按产品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等。

据了解,钠元素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元素,但摄入超标会对人体有危害,主要是增加肾脏负担,对婴幼儿来说更为严重,因为婴幼儿的肾脏功能发育还不完善,相对脆弱,一般婴幼儿到5岁肾功能才能发育完全。

且经常钠超标,也会增加成年后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病的风险。

据媒体报道,吉特士不仅有婴幼儿辅食产品,其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早前也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但遗憾的是,至今未通过配方注册。

吉特士有机奶粉有着“欧洲贵族奶粉”的称号,一直是欧美妈妈和准妈妈们的首选奶粉,更是国内众多高端消费群体海外代购的不二之选。

奥地利吉特士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欧盟最早进入国际有机食品行业的著名企业。半个世纪以来,吉特士一直专注于婴幼儿食品的研究和生产。

奥地利境内森林面积占47%,空气质量排名全球第一,被全世界公认为天然有机食品王国。

奥地利有机农业面积占全国农业总面积的比重在欧洲排名第一。

2002年,奥地利有机农业农场有18790个,约占全国农场总量的30%;有机农作物种植面积约为67万公顷,约占全国农业土地面积的38.3%,远远超出其他国家有机农业的比例。

而有机食品是高营养、安全、没有农药残留、没有有害的化学物质、没有转基因的一种代表,如今有机食品不仅是一种时尚健康的标志,更是当今风靡世界,也备受推崇的健康生活态度。

吉特士背靠如此优秀的有机产地,希望可以谨慎遵守我国食品法,生产出更多有机食品,毕竟质量过硬才是值得购买的好产品。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08-02

标签: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