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有读者反映雅乐迪配方粉存在质量问题。调查发现,该品牌的产品类别是固体饮料,却宣称为配方粉;没有生产资质,其产品却销往多地,堂而皇之摆在母婴产品货架上。销售员热情地表示,很多购买者,都是医院推荐来的。

其实早在今年5月,就有媒体曝光类似企业的黑心行为。如今,雅乐迪“配方粉”又被消费者和权威媒体合力揪出,令公众既愤慨又忧心。

婴儿配方粉属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如此重要的特殊口粮,居然被黑心商家在无资质、无监管的情况下,以“科学、健康、安全的营养补给”之名送到宝宝嘴边。业内人士指出,类似配方粉,只能说是普通食品,并非奶粉,连保健品都算不上,更达不到婴儿成长需要的营养水平。

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已经过去十一年。这十一年里,中国奶业经历了千辛万苦,才重抬消费者信心。据权威调查显示,2018年国货奶粉市场份额和销售额增速都有明显提升。目前中国特殊配方奶粉市场规模大约有30亿元,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国产奶粉的品质提升,是国家下大力气狠抓食品安全的结果。有关婴儿配方奶粉法律法规,可谓严格、严谨。正因为特医食品需要按国家有关制度标准进行科技研发和全产业链的铺设,有较长的申报周期且需要大量的试验以证明安全性和功能,所以,一些利欲熏心的不法商家,才以固体饮料、调制乳粉等名号逃避审查和监管,更以注册地、生产地、经销地不同的伎俩增加监管难度。不仅掏空了父母的腰包,更为婴儿健康成长留下了隐患。

不及时惩治这类行为,对于消费者、对于整个行业的伤害,简直无法估量。特医食品以市场秩序不容挑战,必须堵住市场监管漏洞,无论产品生产环节,还是销售渠道,都不容许任何欺骗行为。是固体饮料,还是婴儿配方奶粉,但凡抽查一次,难道还发现不了吗?

对于铤而走险者,必须予以严惩。今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多次表态,要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使制假售假者倾家荡产。以固体饮料冒充配方粉,是不是制假售假,监管部门需要给出明确说法。当然,消费者也要擦亮双眼,选择获得国家批准注册生产的正规产品,一来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把关,二来也能够让那些不法商家,在法律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再无生存空间。

2019“问题奶粉”“毒奶粉”事件再现 沙门氏菌感染致病婴幼儿全球已有20例

02-18

#雀巢紧急召回问题奶粉# 家长要如何给宝宝选购奶粉好

12-11

雀巢紧急召回问题奶粉:可导致婴儿恶心呕吐

12-11

海外“问题奶粉”事件频发 三聚氰胺事件后如今的国产奶粉怎么样

09-15

问题奶粉事件频发:美国两大奶粉品牌涉嫌“铅超标”被召回

06-11

标签:问题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