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奶粉的真假 宝妈必知

母乳不够吃时,妈妈们就要额外添加一些配方奶粉;为了给孩子吃到安全而又营养的奶粉,妈妈往往都会购买进口奶粉,所以近两年代购和海外电商平台都非常火热。然而因为进口奶粉价格高、利润大,所以不少不法商贩想尽一切方法造假……

奶粉罐一定要踩一踩再丢

邻居李妈妈就一直在一家海外电商平台购买进口奶粉,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为了孩子也无可厚非。然而吃了两个多月后,李妈妈突然发现给孩子买的进口奶粉一直是换装奶粉,最后和电商平台交涉了一个月多,也只能退换未拆封的奶粉。

我之前也看过李妈妈买的奶粉,其罐子和正品行货无异,但是奶粉却偏白而且特别容易结块。我很好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直到后来我发现,原来有专门的人会收奶粉罐子,一些母婴店也会会收。那么回收的奶粉罐子去哪了呢?很明显,拿去造假了!

为此从那天起,在别人丢奶粉罐之前,我都会提醒他们先踩扁再丢弃,同时也不要为了几块钱将奶粉罐卖给回收者。虽然这不能完全阻止不法商贩造假,但是也可以增加他们造假的难度,降低妈妈们买假奶粉的概率。

如何分辨奶粉的真假?

除了“弄烂”奶粉罐子,妈妈们还要学会必要的分辨能力,尽可能降低买到假货的几率。下面我就介绍几个简单的分辨之法:

1.看包装

好的奶粉罐子色彩纯正鲜亮、有防伪编码、食品标签规范、文字应清晰、用字符合要求;外层大多是是塑料盖子,而内里用的是锡箔纸封口,避免奶粉在开封前就受潮结块;锡箔纸上还有个拉环,方便妈妈们开启。

2.看颜色
假奶粉颜色偏白,细看可能还有结晶和光泽;而真奶粉大多呈现天然乳黄色,当然颜色有深有浅,具体还要看各家奶粉。

3.闻味道

真奶粉往往都有浓郁的奶香味,闻起来就非常有食欲;而假奶粉大多闻不出奶香,有的甚至一点奶味都没有。

4.试手感

如果是袋装奶粉,那么可以捏住包装来回摩擦,真奶粉大多会发出“吱吱”的声音;而如果是假奶粉,那么大多只会发出“沙沙”的声音,这是因为奶粉大多掺杂绵白糖、葡萄糖,颗粒比较粗大。

5.尝味道

搞一点点奶粉放在嘴巴里,真奶粉大多细腻发粘,而且还可能黏在牙齿或者舌头上,并且不怎么甜;而假奶粉一丢进嘴里就会很快溶解,不粘牙,并且偏甜。
国内奶粉堪忧,国外也可能买到假的,给孩子买个安全奶粉有时候真的好难呀~

美优高婴幼儿奶粉 为宝宝提供全方位营养

广州循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25

坦图光辉·思慕尔婴幼儿奶粉 一款内外兼修的好奶粉

03-27

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不断提升 好政策提振消费信心

03-13

守护守护者行动:筑“白色营养线”婴幼儿奶粉定向捐赠医务人员

03-03

乳业复工:每天醒来都是新的难题 婴幼儿奶粉急需绿色通道

03-02

标签:婴幼儿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