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花粉过敏怎么办 这些预防方法你学会了吗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经历了冬天的寒冷后能够感受温暖,享受阳光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可是对于患有花粉过敏症的患者来说,春天并不是一个能够尽情享受的季节,那么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应该怎样预防四处飞散的花粉呢?

花粉过敏的症状

花粉症又称枯草热,是患者对植物花粉过敏所引起,主要表现为鼻痒、喷嚏连续发作、流大量清水样鼻涕、鼻阻塞;可伴眼痒、流泪、结膜充血、咳嗽、气喘、胸闷、憋气等;还可以导致皮肤瘙痒、皮疹。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的变态反应科或变态反应门诊就诊,及时检查过敏原和进行对症治疗。

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1、异地避免花粉接触,如北方秋季花粉症患者去南方居住2月。

2、花粉多的时节尽量减少外出,尤其干燥刮风天气、花草多的山区或草原。

3、若外出穿长袖衣服、戴花粉口罩(可在正规网站购买)、花粉眼镜或头部罩一个白色透明纱巾。野外作业或外出春游,最好带些抗过敏药物,如开思亭、开瑞坦、扑尔敏及苯海拉明等。

4、外出回家后清洗颜面、鼻腔、眼睛等粘有花粉的部位,更换外衣减少花粉接触,睡前沐浴去除身体其他部位的花粉。

5、花粉季节关闭门窗、车窗,开具有过滤功能的空调,安装防花粉的窗纱,勿将衣服晾在室外。

6、应用花粉阻断剂,保护鼻粘膜接触花粉(如克敏等等)。

7、保持居室空气湿润,应用空气净化器或空调过滤。

8、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

9、花粉季节结束后择期行脱敏治疗可以减轻来年花粉症的症状。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标签:育儿知识 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