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洁时收购美赞臣 或许盯上二胎政策背后的奶粉商机

就在杜蕾斯苦苦支撑之时,利洁时或许盯上了中国全面二胎政策背后的奶粉商机。

对于利洁时来说,因家庭及个人护理品增长放缓,目前利洁时集团约40%销售来自卫生清洁产品,33%来自健康产品,而企业在新兴市场销售始终未能取得显著增长。并且,利洁时想瓜分中国日化市场也是早有野心。

2014年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及市场战略拓展总监谭奕就公开说:“中国是利洁时最好发力的地方。今后要不断扩大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当然会包括收购本土企业等形式。”而美赞臣约有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于中国市场。或许,这一次利洁时希望美赞臣可以拯救其在亚洲的业绩。

对于美赞臣而言,被利洁时收购有三大利好:

一是利洁时是世界最大计生用品和家居护理产品的企业,产品销售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企业在健康保健方面拥有较强的研究和应用实力,而美赞臣是世界第三大婴幼儿奶粉企业,排名在雀巢、达能之后,其在母婴营养健康领域具有很强研发背景,合作后,对于美赞臣而言, 在未来健康保健研发领域将优于雀巢和达能;
二是两者合作后,在市场开发、渠道建设、品牌宣传等方面可以发挥协同效应,特别是被并购后,美赞臣在应对未来新兴市场变化、政策调整等不确定性和风险方面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是此次并购是现金收购,而且平均溢价约24%,让美赞臣股东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

美优高婴幼儿奶粉 为宝宝提供全方位营养

广州循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25

坦图光辉·思慕尔婴幼儿奶粉 一款内外兼修的好奶粉

03-27

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不断提升 好政策提振消费信心

03-13

守护守护者行动:筑“白色营养线”婴幼儿奶粉定向捐赠医务人员

03-03

乳业复工:每天醒来都是新的难题 婴幼儿奶粉急需绿色通道

03-02

标签:婴幼儿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