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卖家如何提升复购率 用户体验很重要

现今的社会环境大背景,复购率的高低成为行业市场聚焦的热点。在科技资讯更新的辐射带动下,市场自我运作和消费者思维的转换都要求产品不断地更新、升级,在这样动态的市场周期中,卖家该怎样维持自身产品的需求弹性,提高产品复购率呢?

众所周知,复购率是指消费者对已经购买过品牌产品或者服务再次购买的次数比例,即便当前不同平台上对于复购率的衡量标准有所不同,但基于行业中普遍推行的客户计算法和交易计算法来看,卖家也应该就买卖双方具体的对接和交易下足功夫,以期提高商户的复购率。

一、产品模块

1、不可替代性

同质化可能是产品销售最大的短板,供货来源和产品本身特质的差异化和垄断性才是判断产品不可替代性的结构基础。不同品类的厂商可根据自家产品不同的市场定位和品类类目,从外观、材质、效用等多感官的角度去发掘产品的不可替代性:就外观而言,厂商可就色调明暗、造型弯直进行适当调整;在材质的选取中强化触感的作用,尽可能多地采用新兴环保材料予以加工;讲求产品的实际效用体验,活跃产品潜在的用途。

2、凸显优质化

据了解,以“质”取胜算是卖家和厂商行业默认的“潜规则”,卖家和厂商应及时迎合市场对于产品质量的变动调整,在合理调控利润空间的前提下,加强对来源产品的质量把控,坚决抵抗假冒伪劣产品。厂商和卖家可以就产品打样环节进行监督,明确产品材质、生产流程和质检的合规化,避免因一个环节的疏漏打压产品的整体品质。

3、扩大产业链

相对于那些生命周期更新快速的企业而言,家用电器这类使用寿命长的产品在提升复购率方面具有一定的劣势。这就要求相关厂商,借助产品线的延伸设计来保障企业的后续盈利,通过拉长生产线设计出好产品,满足重复购买者不同的产品需求,不仅仅可以达到交叉销售的目的,还能够在促进财务进账的同时提高品牌系列产品的复购率,增强客户对品牌的认知黏性。

二、服务模块

物流配送

买家对物流输送快慢具有极高的敏感度,提送速度的快慢直接决定了买家对于产品的期待值,避免延发、错发是物流配送取胜的关键。厂商和卖家提升物流配送的手段是多种多样的,物流信息实时更新、优化运输工具和配运渠道、扩充机动快递人员等不同的方式都能够为物流配送提供一臂之力。

用户体验

近些年来,产品符合客户基础效用已经不能满足受众群的需求了,更多的客户开始扩大自身的“体验需求”,产品性能、使用者的状态、以及体验过后的心理状况等这些实际因素,越来越成为顾客决定是否再次购买的衡量标准。

三、管理模块

优化详情页的设计

精炼、简洁的页面布局能有效帮助卖家吸引人流量,在获取流量的基础上将流量优势转化为直观的下单量。

卖家可以针对不同的目标受众群对网站页面进行区分,在色彩搭配、页面布局、字体大小等店铺装潢上进行优化,合理调试网站营运的灵活度和空间布局,尽可能多的在有限的整体页面上对上架产品提供最大量的展示。

复购数据的直观分析

在重复购买率分析中,统计周期至关重要,厂商要结合运营产品类目周期分析,竭力打造一流的管理团队,按时采集产品销售的最新数据。如此一来,作为保障复购最有价值的指标,通过制作报表、曲线图等对比方式分析周期内品牌的营销状况,整理不同购买形式下的复购率。

厂商也可以选择组建专门的“复购管理小组”,针对一次复购、两次复购、多次复购等不同的数据类型,分析企业的复购数据,剖析这种现象产生的客观因素,制定相应的分配和管理政策,配合相应的市场推广和营销策划找到后期复购管理的侧重点,借由为厂商提供重复购买率服务的引导下,直接作用于产品复购率的提升。

综上所述,随着市场格局的调整改变,复购率的高低对卖家或厂商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各个行业的品牌卖家应该就上述不同的应对之策选取合适自己的手段加以分析,赢取黏性度高的“买家群体”,创造行业自身复购率的巅峰。

电商税改给跨境母婴电商发展带来了哪些影响

06-28

天猫跨境母婴电商618活动业绩涨幅1735% 发展前景可观

06-24

跨境母婴电商背后付出的究竟是什么

04-23

跨境母婴电商面对“税改”出了什么对策呢?

04-20

全球婴童深度观察: 看清跨境母婴电商背后的痛点

11-07

标签:跨境母婴电商 母婴店商品管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