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电商发展前景如何 如何让母婴电商成为受益者

母婴行业的市场前景是有目共睹,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婴儿潮”的到来,母婴行业该如何在网络信息时代中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以及如何让母婴电商成为受益者之一呢?在谋求创新的路上,母婴电商就成了需要重点思索的问题。

有人提出:在二胎政策下,母婴电商是要跑得快还是跑得稳?其实这个问题应该是双向的,相对于广大消费群体而言,母婴电商突出性的优点就是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加直接、直观的产品第一感觉体验以及多样产品之间的选择。但是与此同时,商品的质量却隔着一道看不见的沟,可能会成为制约电商平台的一大阻碍。因此,母婴电商发展前景如何还得看母婴电商跑得快和跑得稳,同时也取决于产品的质量过不过关。

其实母婴产品质量一直以来就深受关注的话题,就如三鹿奶粉事件让国人再难以相信国内奶粉。但是母婴电商平台依然会义无反顾的将奶粉、尿不湿之类的母婴产品冒着质量的风险也要摆上货架,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与产品公司自身的选择和日常的商业逻辑性有关。

据速途研究院预计,2016年母婴用品的整体交易规模将达到2.8万亿元,线上交易规模则预计为9645亿元。前一年,这两个数字还只是1.9万亿元和3606亿元。从这一数据看得出,母婴用品的整体数据是在飞速的增长的,同时在母婴行业内的细分领域来看也呈现着扩张的状态。

而电商专家鲁振旺称:“母婴市场里,去年天猫和京东开始的份额加起来已经接近七成,按照这个势头,未来甚至可能接近九成,所以垂直类电商的竞争压力很大”。在压力之下,一些玩家已经选择退出。2016年8月,辣妈帮旗下母婴电商平台“荷花亲子”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关闭,同时在声明中也有提到,行业的激烈竞争是它们不得已关闭的原因。

面对母婴行业激烈的竞争有不得不关闭的电商平台,也有因势利导加快脚步极力发展的电商平台。相对于母婴电商平台而言,其主要收入来源就是奶粉和纸尿裤,尽管没有详细的数据能说明一切,但是这两款产品对于母婴电商平台的销售额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这两款产品的利润不高,但是单价和复购率是极其高的,这些复购率也是经销商、代理商、消费者可以直接眼观到的数据流量。

由此可见,母婴电商发展前景的如何?主要是看奶粉和纸尿裤这两款母婴产品通过单价和复购率来权衡体现的,就如婴童品牌网就是将奶粉和纸尿裤放在了重点之上。

为了对抗线上母婴电商的冲击,线下母婴实体店该如何改革?(二)

01-21

为了对抗线上母婴电商的冲击,线下母婴实体店该如何改革?(一)

01-19

爹地宝贝纸尿裤在云集重磅上新 引领新品挖掘母婴电商新趋势

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 12-20

大V店与美赞臣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高品质母婴电商平台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0-23

“母婴电商”井喷式增长的背后 门店逆流?线上线下各自打出“诚信王牌”

06-28

标签:母婴电商 母婴行业 母婴行业数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