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与国家监测中心达成质检合作 将监管跨境电商产品质量

3月9日消息,网易考拉海购与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监测中心)在杭州签署跨境电商产品质量共治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质量共治、协同处置等机制以及信息发布合作等多个方面展开联动共治合作。

网易考拉与国家监测中心达成质检合作 将监管跨境电商产品质量

据了解,双方将建立常态化的跨境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合作机制,共同商议制定跨境商品自检自控计划(含入仓检),并按照各自职能落实抽检、反馈及处置等工作;在数据共享方面,双方的合作将建立起数据信息机制,及时发现、预警、防范质量风险。

在法律法规及双方内部规定框架内,国家监测中心将支持网易考拉海购在跨境电商、贸易模式等方反面先行先试,为跨境电商行业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双方还将建立信息发布合作机制,将商品送检过程及检测数据进行发布。

网易考拉方面表示,国家监测中心的成立,将打破子跨境电商平台“自己管自己”的质量监管旧有模式,填补子监控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的空白;而网易考拉海购作为跨境电商平台与国家监测中心共治合作,将更加重视商品质量管控、售后服务并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电商税改给跨境母婴电商发展带来了哪些影响

06-28

天猫跨境母婴电商618活动业绩涨幅1735% 发展前景可观

06-24

跨境母婴电商背后付出的究竟是什么

04-23

跨境母婴电商面对“税改”出了什么对策呢?

04-20

全球婴童深度观察: 看清跨境母婴电商背后的痛点

11-07

标签:跨境母婴电商 电商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