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容易消化不良 山药是健脾的王牌

宝宝娇嫩的小肠胃稍有不慎,就会消化不良。宝宝吃不下睡不着,妈咪是不是很心疼呢?宝宝为什么容易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专家表示,来一款山药膳食吧!

宝宝消化不良因脾胃不足

脾主运化,如果吃进去的东西不能吸收,营养物质是不能滋养孩子的面目,以及四肢肌肉的。

脾主肌肉而充形体,如果孩子形体瘦肉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脾有问题了。脾胃为后天之本,是气血生化之源,孩子生长发育旺盛,对水谷精微的需求较成人为多,但是孩子有脾胃薄弱的特点,如果饮食稍微增加,就会易引起运化失常,引起见面色萎黄、四肢痿软乏力等。所以对孩子而言,更应该做好健脾的工作,以护脾胃为原则。

山药是健脾的王牌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薯蓣科植物山药干燥根茎。山药肉质细嫩,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

山药,味甘,性平;归肺、脾、肾经。补脾;养肺;固肾;益精。主脾虚泄泻;食少浮肿;肺虚咳喘;消渴;遗精;带下;肾虚尿频;外用治痈肿;瘰疬。山药的

功效与作用具体如下:

1、健脾益胃助消化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降低血糖

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4、延年益寿

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幼儿饮食要注意:一碗山豆根水 摧毁了孩子的一生

12-08

婴幼儿饮食健康问题 婴幼儿饮食禁忌

05-25

新年后如何调理宝宝的肠胃问题 幼儿饮食很重要

02-24

哪些食物可至幼儿早熟? 幼儿饮食妈妈知道注意哪些吗

08-28

婴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宝宝饮食黑名单

07-11

标签:幼儿饮食 婴幼儿饮食 宝宝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