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缓解宝宝上火?

进入夏季之后,不少爸爸妈妈发现宝宝经常情绪低落、厌食、睡觉不安稳,而且时不时出现大便干、小便黄、嘴唇红、口气重,甚至是口舌起泡的症状。其实,这都是宝宝“上火”时发出的身体信号。

宝宝上火出现的症状

1手心易出汗
排除天气热的因素外,宝宝手心不仅一直发热,还爱出汗,这就说明他已经上火了。
2大便干燥
如果宝宝有便秘的症状,3-5天才上一次厕所。此外,宝宝的大便干燥且量少,呈颗粒状,且宝宝大便时由于疼痛而大哭大闹,这也属于上火症状。
3早起有眼屎
每个人早起都会有眼屎,但是如果宝爸宝妈发现宝宝眼屎增多,甚至有糊眼的情况,这就不太正常。

如何缓解宝宝上火?

01
饮食

宝宝上火后应该立即调整其饮食结构,如果宝宝还没有断奶的话,要尽量坚持母乳喂养,如果喝的是配方奶粉,要以口味清淡的奶粉为佳。在宝宝添加辅食后,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不能用果汁来代替。

02
按摩

按摩也是一种很好的败火方式,如果宝宝伴有消化不良症状的话,家长可以让宝宝仰卧或者坐在床上,然后家长用手掌顺时针按摩宝宝的腹部,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

03
多喝水

水是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载体,通常情况下,上火后要增加其体内水分的摄入量,使水分尽快转化为尿液将体内“火气”带出来。

对于年纪还小的宝宝来说,上火后大量喝水的办法并不可取,首先大量喝水会占用宝宝的吃奶空间,影响营养摄入,其次, 宝宝肾脏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大量喝水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造成水中毒。

如果是混合喂养或奶粉喂养的宝宝出现的上火的情况,有时候可能是因为配方奶粉不合适,宝宝无法正常消化。宝宝的肠胃很娇嫩,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还不健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全国人大代表李翠枝:跨境电商婴幼儿配方奶粉存隐忧 加强监管守护中国宝宝的“口粮”

06-05

全国两会提案进口奶粉引热议 康多蜜儿婴幼儿配方奶粉用行动打造可信品牌

06-03

跨境电商婴幼儿配方奶粉真的安全可信赖吗? 父母给宝宝选购奶粉切记“安全第一”

05-30

荷仕兰OPO婴幼儿配方奶粉即将全渠道上线 奶粉界“优等生”来报道啦

东莞市康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05-29

Fernbaby斐婴宝婴幼儿配方奶粉 全方位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斐婴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5-25

标签: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