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跨境电商奶粉抽检全都合格 跨境电商的进口奶粉有了新标准

近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跨境电商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对天猫上的奶粉进行了抽检。昨天,抽检结果显示,抽检的近600罐奶粉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

杭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忠华告诉记者,为确保这次抽检的样品具有充分的代表性,国家滥测中心工作人员采取“神秘购买”的方式,抽检的样本覆盖了天猫国际平台销量占80%以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共计九个,分别为:美素佳儿、诺优能、爱他美、雅培、惠氏、美赞臣、Cow&Gate、a2、贝拉米。每个品牌抽取的样品均涉及其不同原产国及各年龄段产品,共计抽检了91款,近600罐奶粉样品。

抽检项目结合了我国和乳粉来源国的要求,对每款乳粉的标签符合性、污染物、微生物、真菌毒素等项目开展了较为全面的检测。检测项目确定原则为:乳粉标签中列明的主要成分是否真实存在,含量是否与其声称相符;污染物、微生物和真菌毒素等有毒有害项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要求;乳粉中有特别宣称的营养成分,如家长们关心的DHA、AA、牛磺酸等多种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的添加情况是否真实。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次抽检,用上了一个新的标准,该标准是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比照国内外标准,拟定的建议性新标。据悉,该新标总体来讲,要较国标更高。

根据新标,未来获准上架天猫国际的境外奶粉,都必须至少达到国标规定的安全性指标,并且符合自己所标称的营养性指标;它们需要经过品牌溯源,确保为正品,在上架前由国家监测中心进行“入仓检”,如不合格会被退运或销毁;顺利上架后,仍将被“神秘抽检”时不时扫荡一轮,以清查有无“漏网之鱼”。

“接下来,国家监测中心还将继续与各电商平台推进多元化的质量共治。”杭州检验检疫局电商处处长王一晨表示。

电商税改给跨境母婴电商发展带来了哪些影响

06-28

天猫跨境母婴电商618活动业绩涨幅1735% 发展前景可观

06-24

跨境母婴电商背后付出的究竟是什么

04-23

跨境母婴电商面对“税改”出了什么对策呢?

04-20

全球婴童深度观察: 看清跨境母婴电商背后的痛点

11-07

标签:跨境母婴电商 母婴跨境电商 进口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