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多久要更换?奶嘴更换要更频繁!

哺育配方奶的婴儿会使用到奶瓶和奶嘴,这些都应该要保持卫生。此外,一定时间后,也要更换,才能避免它们变质、损坏,造成宝宝吸吮的时候,食入有毒物质或是碎片。奶嘴比奶瓶容易损坏,要换得更频繁。

一、奶瓶应该多久要更换?

1、四到六个月间

宝宝使用的奶瓶最好4~6个月更换一次。如果妳使用的是不含双酚A的奶瓶,最好在6个月就将它丢弃。如果使用的是含双酚A的,最好3个月就更换。

2、裂缝或是渗漏

如果妳发现了宝宝的奶瓶出现了裂缝,或是有渗漏的情况,那么当然应该立即更换,才能顺利继续的喂养宝宝。

3、奶瓶颜色变了

如果宝宝的奶瓶颜色变了,有可能是因为使用过久,或是奶瓶的成分产生了化学变化,因此最好立刻更换,以免有毒物质渗入奶水中。

4、凹痕或是碎片

如果妳使用的是玻璃奶瓶,当妳发现了凹痕或是碎片,继续使用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所以妳应该要立即丢弃,以免发生危险。

二、奶嘴应该多久要更换?

1、一到两个月间

更换宝宝使用的奶嘴比更换奶瓶更重要,妳应该平均1~2个月就更换一次。奶嘴使用过久容易变形,宝宝吸吮过久会影响口腔的发育。

2、变色或是损坏

奶瓶多久要更换?奶嘴更换要更频繁!

如果妳发现奶嘴有任何的变色或是损坏,如开口撕裂,或是奶嘴变薄,妳应该要立即更换奶嘴,以免奶水喷射出来,有可能造成宝宝窒息。

3、不适合的时候

如果奶嘴和奶瓶不合适,也应该立即更换。有时候过度使用也会造成奶嘴变薄,所以应该要立即更换,才不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三、挑选奶瓶应注意事项

1、合乎安全规范

不论妳挑选什么品牌的奶瓶,都应该要合乎安全制作规范,这样才能避免奶瓶发生任何危害宝宝的情况,像是突然破裂。

2、不含有害物质

妳选择的奶瓶应该要不含有害的物质,像是双酚A,因为这些有毒物质有可能在冲泡奶粉之后,渗入奶水中,被宝宝喝下去。

3、适合宝宝使用

有些特殊用途的奶瓶,像是防胀气,或者是尖角设计,只要宝宝使用后没有不良反应,像是无法吞咽、逆奶、打嗝,就是适合宝宝使用。

关于奶瓶的选购问题 芭比宝贝奶瓶 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宝宝

05-12

芭芘宝贝奶瓶品牌知识分享:宽口径奶瓶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好处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5-07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怎么样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好不好

亿方国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04-27

达儿文果蔬奶瓶清洗液 给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武汉达儿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5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 芭芘宝贝奶瓶系列母爱的延续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4

标签:奶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