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签弩被当作玩具大肆售卖 家长呼吁立刻禁售“牙签弩”

目前,中小学正流行着一种名为“牙签弩”的小玩具,个头只有巴掌大,可以将牙签作为“箭”发射。有家长称,虽然牙签看上去不起眼,可一旦射出去不仅可刺穿气球、纸盒等,甚至可刺破石膏板。北京晨报记者发现,这种牙签弩被当作玩具大肆售卖,也有不少北京买家购买,一些店家甚至还赠送金属针和牙签。为此,不少家长们都捏了一把冷汗,呼吁立刻禁售“牙签弩”。

牙签弩被当作玩具大肆售卖  家长呼吁立刻禁售“牙签弩”

牙签弩在网店中销量不错

“牙签弩”可射进石膏板

日前,云南、山东等地的家长发现,中小学的孩子们把玩着一种新的“玩具”,金属质地,外形如同兵器弩,看着只有巴掌大小,功能却和真的弩一样,可以发射“利箭”。而且,这种“箭”不难找,就是家里常见的牙签。因此这种玩具也被称为“牙签弩”。

北京晨报记者从实验视频中看到,虽然这种弩只是将牙签作为箭射出,但威力并不小。试验中,别说气球、报纸可以被轻易刺穿,就连3米开外的牛奶纸箱、树干、猪肉块甚至石膏板也能轻松插入,射程竟然可以超过20米。

实验视频在网上流传开,不少北京孩子的家长也表示,亲眼见过有小学生手持这种“玩具”。“也就巴掌那么大,不觉得会有多大威力,不过要真像网上说的那样,真是太危险了。孩子们一旦互相射着玩儿,太容易受伤。”家长刘先生看到朋友圈大家转发的内容后,惊讶地表示。

牙签弩被当作玩具大肆售卖  家长呼吁立刻禁售“牙签弩”

一些店家还售卖金属箭头

店家甚至附送金属针

这么危险的“玩具”,怎么就这么容易到了小学生手里呢。北京晨报记者上网搜索“牙签弩”一词发现,它并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儿,上千款不同样式、颜色的玩具弩出现在眼前。大多以“儿童玩具”、“模型”、“男孩最爱”等字样吸引消费者。

“牙签弩”价格根据做工和材质的不同从十几块钱一个到上百元不等,但它们虽个头小却“五脏俱全”,都有弓弦可将牙签、甚至钢针、铁钉等发射出去。

一些买家为了吸引顾客,会赠送牙签、棉棒、金属针,为顾客提供不同的体验。生意较好的一些店铺销售量都在大几百件,买家秀里不少评论者都称“劲儿很大”、“威力猛”、“孩子很喜欢”。有人称买了“牙签弩”准备尝试去打鸟、射蜗牛,甚至有人打算用铁针去打邻居家的鸽子。

除了网上泛滥的“牙签弩”成品外,记者还搜索到不少教人如何制作牙签弩的“教程”。手工制作或改良后,“牙签弩”可做到“一弓多发”,一次性将10根牙签射出。

家长捏冷汗呼吁严管

卖家叫卖得火热、玩家把玩得兴致勃勃、可家长们看的却心惊胆战。昨天,朋友圈不少人转发了“禁止销售牙签弩”的呼吁,“希望学生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牙签弩的生产者、营销者、消费者、相关政府职能监管部门,能够予以足够重视。”

家长陆先生认为,“牙签弩”就不应该被贴上“玩具”的标签,也不应该出现在学校和未成年人手里。“哪怕只是用牙签射着玩儿,那一头是尖的,也很容易扎穿皮肤。这要万一再射到眼睛上,可是终身遗憾。”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玩具行业 05-12

网红IP玩具变热门 你准备好了吗?

婴童玩具,玩具经销商看点 02-27

关于第十二届(2020)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及同期活动延期举办的通知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02-27

澳优发布2019年正面盈利预告!佳贝艾特预期增长超40%

澳优乳品(中国)有限公司 02-20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