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不是单纯的在卖产品!

在终端促销活动满天飞的今天,促销俨然已成为商家提升销售的一种“常规武器”。然而,随着终端竞争的日益加剧,当促销已成为一种常态后,促销往往容易流于形式。从根本上说,促销就是一种利益的交换。但又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利益交换。因为,促销不仅仅是局限于眼前的利益交换,更多地是着眼于双方长期的交往与合作。因此,在如何看待促销这个问题上,不但要从亏盈的出发点来考虑问题,更要能着眼于长远利益来看待促销的价值。服装促销,应该避免走入以下几个误区。

1.促销不能天天使用

以前服装终端很少有降价促销,商家偶尔降价,消费者可能会相信,但是现在,一些商店一年四季都在狂甩,久而久之,消费者就不相信了。所以,反而是一些平时不怎么促销的销售终端,如果偶尔做几次促销反而有更好的效果。

服装促销不能天天使用。很多终端常常都是修改服装的吊牌价格,然后以促销的名义再打折。实际上消费拿到服装的价格可能比正常价格还要高。

2.促销不是单纯“支出”

促销的最直接作用就是清理库存,回流资金,牢笼顾客。既然是促销,销售终端在价格上需要舍弃一些费用。但是,促销不仅仅是“支出”,也是一种“投资”。毫无疑问,促销自然是要投入有关费用的。但这种费用的投入并非是简单的花钱支出,而是一个不断为品牌的成长“加分”的过程。很多服装品牌开展促销活动可以让利于消费者,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去购买,更加能够给消费者留下品牌印记。

3.促销不是形式,需要有效果

促销作为价值交换的一种形式,因此我们必须从价值的角度来考虑问题。通俗地讲,就是要以赢利为目的。因此,我们在设计促销活动方案时,就必须把握住一个前提:尽可能以小的代价来换取最大的收益。

某服装品牌在设计针对某款产品的促销方案时,就必须充分考虑该款产品的目标消费群的利益需求,在目标消费群的多种利益需求中,选择成本最低的一种形式。

还有一种促销,虽然是有赠品送,但是赠品的质量非常差,客人的感觉很不好,好像是为了敷衍了事,说是有赠品,还不如不送,劣质的赠品也是要花钱买的,所以,这种就是白花钱的促销,没有意义。

4.促销不是卖货就成

做好对每一项促销和特价活动的效果评测和活动跟踪是十分必要的。促销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都可以做为服装品牌的一笔宝贵财富。因此,服装企业在制定促销活动时,一定要重视对促销活动的跟踪分析和效果评估。一方面,可以及时修正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给大卖场留下一个专业运作的良好形象。这些都将为企业后期与大卖场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