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会影响到哪些地方发育 启智爱佳:正确补钙是关键

古谚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原本是说春天的耕种会关系到一年的收成。现代研究发现:春季(3-5月)也是宝宝的加速生长期,身高平均增长1.37厘米,是秋冬季节的2倍,尤其是5月份,可长高7.3毫米,被称为“神奇的5月”,这个阶段钙的合理补充至关重要,但同时钙不仅仅作用于骨骼,更在牙齿、心脏、大脑等器官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样夏季是小孩成长最快的时候,钙是孩子在夏季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夏天是小孩骨骼生长及身体各项机能发育的最佳阶段

宝宝缺钙会影响到哪些地方发育    启智爱佳:正确补钙是关键

图源:启智爱佳钙营养包

一、钙对人体的重要性

钙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组分,是人体含量最多的矿物元素。

1、钙构成骨骼和牙齿:钙集中在骨骼和牙齿,它们是人体中含钙最多的组织。

2、钙维持神经与肌肉活动:神经肌肉的兴奋、神经冲动的传导、心脏的正常搏动等都需要钙离子的参与。红细胞、心肌、肝、神经等细胞膜上,都有钙的结合部位。

3、钙促进体内酶的活性:钙对许多参与细胞代谢的大分子酶以及一些蛋白质分解酶等,都有调节作用。

4、钙还参与血凝、激素分泌、维持体液酸碱平衡以及细胞内胶质稳定性等。

基本上所有的生命过程都需要钙的参与,人体不能自身合成钙,必须从外界摄取。若钙含量长期摄入不足,会影响到婴幼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二、身体多部位都可能缺钙
很多人只知道缺钙会抽筋,但实际上,身体不同部位都可能缺钙,且造成不一样的后果:

1、大脑缺钙

神经不稳定,做梦,易醒,磨牙,睡眠质量差。

孩子易惊,睡中后脑勺出汗,咬嘴唇,易哭,枕秃,尿床,个矮。

2.牙齿缺钙

塞牙,牙齿稀疏。

3、心脏缺钙

心率失常,心慌,心悸。

4、气管缺钙

痉挛导致干咳无痰。

5.骨头缺钙

腰酸背痛、关节痛、骨头痛,骨刺,怕风,关节响声,变矮。孩子个矮,X腿,O型腿。

6.手缺钙

不运动不热手心也出汗。

7.肠子缺钙

纤维素够也照样便秘,肚子涨。

8.子宫缺钙

痛经。

9.肌肉缺钙

抽筋。

10.中小动脉缺钙

血管痉挛引起血压高

三、不同年龄的缺钙症状

1、婴幼儿童

多汗、易惊、倦怠、睡眠不安、夜惊、夜啼,体弱、常感冒、食欲不好,个子不高,手足抽搐、便秘、烦躁不安,前额突出、鸡胸、下肢畸型、O型或X型腿、佝偻病、小儿麻痹、骨骼发育不良、牙齿不整齐、生长发育缓慢等。

2、青少年

骨骼生长不良、发育迟缓、牙齿发育畸型、患荨麻疹、近视眼,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较差、易疲惫、学习成绩不佳。

3、中老年

骨质疏松、易骨折、身高缩短、驼背、骨质增生、牙齿易出血、掉牙脱发、腰酸背疼、行走不便、头晕失眠、肩周炎、关节炎、神经痛、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结石症、糖尿病、易疲劳、困倦、早衰、性功能低下、老年痴呆、便秘、大肠癌、渗出性水肿、皮肢骚痒、皮肤老化和头皮屑多。

4、孕妇

低血钙、掉牙、腰腿痛、小腿抽筋、下肢浮肿、产后关节痛、腰酸背痛、倦怠乏力、高血压、骨质疏松、骨软化症、骨盆畸形、牙齿松动等

四、如何补钙?
1、钙的需求量如下:

宝宝缺钙会影响到哪些地方发育    启智爱佳:正确补钙是关键

2、食补方式补钙

①保证足够母乳或配方奶的奶量;

②及时补充鱼肝油、维生素D等;

③母婴店销售的补钙制剂等;

④添加辅食后,记得给宝宝添加富含钙的食物,如奶及奶制品、豆类(大豆、青豆)、虾皮、蛋黄、海带、黑木耳、紫菜、坚果、绿色蔬菜、嫩豆腐等。

婴儿补钙什么牌子好?可瑞福海藻钙活性高易吸收 宝宝成长更加倍

上海德持实业有限公司 10-08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妈咪爱钙(蓝莓味)味道好·易吸收 宝宝补钙优选

妈咪爱(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9-02

婴儿补钙什么牌子好?悠聪乳钙凝胶糖果优质牛乳钙·纯度高·易吸收

长沙悠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8-10

婴儿补钙必备——滴宝D3+钙滴剂营养好吸收快 宝宝成长更加倍

上海滴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7-26

婴儿补钙产品排行榜

12-01

标签:婴儿补钙 儿童补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